ID503553765

叶all不拆不逆。
不见叶修终生误,一见叶修误终身。
爱给我评论的你们!

[叶黄]一心一意31

#第一要义是原著向,核心是叶黄only,基本要求是叶神苏破天际,根本方法是HE。


31


大赛组委会安排的活动已经结束了,新科冠军队按计划将在苏黎世修整两天,然后踏上归国的旅程。

国家队里的都是二十几岁、爱玩爱闹的年纪,之前一直在紧张备战,也没什么心思考虑其他,现在听说有两天的假期,所有人都兴奋起来。

说起荣耀,叶修是圈内顶尖大神、无可争辩的第一人,说起吃和玩,队里随便拉出一个专业程度都甩他几条街。叶修也就索性撒手不管全交给别人去安排,苏沐橙和楚云秀特地下载打印了旅游攻略,煞有其事地做出一整套行动方案,俨然自动自觉地接过了领队的指挥权。


叶修下意识地伸手摸了一把口袋,是空的。

然后他想起来,别说是烟和打火机,连钱包都已经被没收了,由于最近几天他熬夜抽烟的前科,苏沐橙和黄少天联手干的好事。

他转头看了看远处,那家伙正和张佳乐方锐几个坐在一桌谈笑风生。

这一整天行程被两个妹子安排得极满,玩得开心,也是累得够呛。晚餐预约的餐厅毗邻苏黎世湖边,大门外是消夏的花园式露天酒吧,只可惜这一群都是职业选手,在喝酒这方面全是渣,只能坐着吹吹凉风,喝喝果汁。


叶修独自一人站在苏黎世湖边。

早晨黄少天戴了耳钉之后,仿佛还是他那个多年的好兄弟。

那人在所有人面前毫无顾忌地和他亲近,看到美景也好,尝到美食也罢,第一个想到的都是他。那个人一直都是人群的焦点,而焦点,一直在他身旁。

他脸上带着笑,他和过去一样和对方斗嘴,随随便便地把人撩炸,又轻而易举地顺毛,他在别人吐槽叶神你们又秀恩爱黄少天故作亲昵地挂在他身上时依然笑而不语地配合。

可是叶修自己知道,已经不一样了。

当一件事情完全没有可能的时候,最好就是不要有希望,因为希望破灭之后,往往比希望产生之前更趋近绝望。


“叶神。”一个声音在身侧响起,是喻文州。


叶修没有回头。

苏黎世湖面波光微澜,对岸灯光倒影璀璨,如诗如梦。

他忽然记起,很多年以前的某个夏休期,跑来H市度假的小剑客也曾拉着他去游西湖,他也曾和那个人站在湖边看夜景。

他们共同经历、共同拥有的太多,太多。

而有些东西,拥有的时候太过自然、理所应当,失去的时候就愈痛。


“后天就回国了,”叶修说,“文州你们是直接回G市吗?”

“赞助商有个宣传活动,希望我和少天在B市配合一下。”喻文州沉默了一下,说。

“你以前说让我离他远一点。”叶修叹了口气,“应该回去以后就能做到了吧。

“我真希望,这次他不要想起来。”


不想起来,就不会喜欢我,不喜欢我,就不会难过。


“你的推断后来我仔细想过了,”喻文州说,“有一个办法可以确认。按照我们所知,耳钉不会影响天天,只会消除少天的记忆。如果摘下耳钉的是天天,而他是喜欢你的,所以只要你现在去摘了他的耳钉就能知道是天天还是少天了。”

“确认了又能怎么样?”叶修冷静地说,“什么也改变不了。”

“至少……”至少确认了我们能再来商量对策啊。喻文州说着一怔。

可是,能有什么对策。

“没用的,”叶修有点无奈,“我分不清他们。”

“叶神,请你也考虑一下少天的感受吧!”喻文州觉得自己这指责来得强人所难了,可叶修却平静地全部接受。

“我知道啊,但是我做不到……”叶修轻声说。

“我认识他的时候才十六,还是个小朋友呢,中二的不得了,整天说什么我要打败你给我老大报仇之类的话,可是其实心软的不得了。和他一样……喜欢小动物,在路上遇见了小猫小狗就一定要上去摸,我说小心咬你的手,他说我天生亲和力强又不像你那么拉仇恨。”

其实他才是,仇恨拉得妥妥的,我根本没法子去看别人。

“平常时候犟的要命,就喜欢跟你对着干。可有时又会突然认真起来。”

让人简直无法拒绝他的任何要求。

“其实天天伤心也是应该的。”叶修苦笑了一声。

我虽然说了喜欢,可我眼里看的不只是他。

他将手插进口袋,然后又空着拿出来,轻轻地叹了口气,转移了话题:“他身上不能以常理解释的事太多了,我有时觉得,与其像我们这样子拼命想办法解释和解决,没准还不如向神仙求助来的更靠谱些。”

叶修自嘲地继续说着:“他们过去十几年都相安无事,假如以后我这罪魁祸首消失了,说不定以后也可以相安无事的继续下去。”


“你冷静一点。”喻文州觉得心里像哽了一块什么,才不过短短几天,他看到的叶修这种焦虑的状态几乎是愈演愈烈了,他深呼吸了几次,然后说到,“看来你是已经决定回去以后就不再见少天了是吗?但是我觉得你的想法太天真了,因为你分不清他们两个,所以你拒绝了天天,又要拒绝少天。

“你怕和少天在一起让天天伤心,可是假如少天以后真的和别人在一起,你觉得他就能接受吗?”


这次叶修是真的怔住了。


喻文州继续说着:“好,就算他能接受,他能不再干涉少天的生活。可是,假如那耳钉消除的对象仅是针对你,虽然现在很痛苦,或者时间能够治愈少天的伤口,但若耳钉针对的是少天,那也就意味着,少天一生都无法正常地爱一个人。

“这样的话,你还觉得现在离开少天是正确的吗?”


叶修和喻文州回去的时候,一众队员们还聊得正high。

“老叶!差评啊!哥几个都在这你一个人跑哪去了!”方锐看见他回来,第一个叫起来,“刚才黄少还找你,欸?黄少人呢?”

众人四下看看,果然不见黄少天,正说着,人从餐厅里面走出来。

“少天,你找我?”叶修问。

“啊?哦。”黄少天看上去有点心不在焉,“没事没事,就是咱们该回去,看你跟队长都不在所以就想叫你们回来。”


(待续)

昨天猜谜游戏大家都很high,好多脑洞我都给跪了……

然而你们的作者其实是个很土的人,她接受不了NP,连精神的也不成。

评论(73)

热度(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