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03553765

叶all不拆不逆。
不见叶修终生误,一见叶修误终身。
爱给我评论的你们!

[叶黄]一心一意30

#第一要义是原著向,核心是叶黄only,基本要求是叶神苏破天际,根本方法是HE。


30


在梦里黄少天又一次和叶修站在酒店花园的树下。

一样是夏夜凉风醉人,他笑向对方说了句什么。这一次叶修没有冷淡的拒绝,而是抬手在他额头轻轻地弹了一记。

那人望着他的眼睛里满是戏谑,又透着不容错识的温柔,就像过去的许多年里一样,令他生出了这才是事实的感觉。


他看着叶修疲惫的脸色,他看到有人的嘴唇触碰叶修眉心,他看着叶修的惊愕。

那个人被叶修拥抱,叶修漂亮的手指抬起来,无数次轻柔地拂开那个人的刘海,无数次在那个人额前落下一吻。

在黄少天的梦里,他们仿佛已在一起了很久很久。


门铃响起的时候黄少天突然惊醒,两种截然不同的情绪交替在心中激荡,不断的相互占据上风却又紧密缠绕无法分隔,他觉得自己似乎站在一道分界线上,一面是阳光,一面是黑暗,一面是幸福,一面是悲伤。


他下床昏昏沉沉地拉开门,吓了门外的喻文州一跳:“少天你……昨晚没睡好吗?脸色这么差。”

“做了一晚上梦啊!”黄少天揉着太阳穴往回走,“累死我了。”

“发生了什么事?”喻文州问。

黄少天忽然站住,只背对着他:“队长,我……我失恋了。”

“什么?”喻文州一惊。

“我昨天晚上告白被拒了。而且……老叶还亲他,主动的!”黄少天终于转过来了,苦着脸。

“……你怎么知道的?”

“我梦见的,不过我想应该是真事来的。我觉得我是没救了队长,”黄少天低下头,又立即抬起来,“脑子一片混乱,好像忘了很多事。说不定是我以前看到过,那时候我又没发现自己喜欢他,当然就,不在意了。啊啊啊!这种事干嘛要让我想起来啊!”

“你有什么奇怪的感觉?”喻文州想了想,问。

“我觉得可能比赛完突然松懈了有点累,就想得有点多。”黄少天却似刚刚想起来,“对了,你找我有事啊?”

喻文州从口袋里拿出耳钉递给他:“助理刚才送过来的。”

“哦哦哦,谢了队长。”黄少天接过来顺手带上。

“你刚才想跟我说什么?”喻文州说。

“啊?”黄少天一怔,“哦,今天什么安排啊?”

“对了老叶人呢?说好了比完赛带我出去玩的!这货不会还赖床吧……”黄少天说着兴高采烈冲去隔壁砸门了。

喻文州意味不明地叹了一声,跟上去。


来开门的叶修却是一身穿戴整齐,似乎已经准备好随时出门。黄少天顿觉无趣,和人斗了几句嘴又跑回自己房间去,留下喻文州和叶领队面面相觑。


“昨天他摘耳钉,似乎并没有什么影响。”叶修关上房门之后说。

“什么都没有受影响?”喻文州追问了一句。

“我们现在能确定会改变的,是他对我的感情,对应的,还有相关的记忆。”叶修想了一会,“昨晚他对我说起,昨天早上的事,可以肯定感情和记忆都没有受影响。”


喻文州看了叶修一眼,然后他意识到这个男人并不需要别人的安慰。


“少天带上耳钉之前说他跟你告白了,”喻文州冷静地说,“接着他戴上耳钉,然后忘记了之前跟我的话题,跑来叫你起床。”

“看起来果然是戴上耳钉的时候发生改变。”叶修低声说。

“但是有件事我很在意,少天带耳钉之前说,他昨晚梦见你吻别人。我想这应该是真实发生过的吧——”他看向叶修。

叶修点了点头。

“少天以为是自己以前无意中看见过,然后当时没留意,现在又想起来。”喻文州接着说,“我们都知道这不可能。

“所以你觉得,少天为什么会有天天的记忆?”


在那一瞬间,他几乎以为自己产生了幻觉,他从来以为,这个人与一种名为焦躁的情绪无缘。

只是叶修很快地垂下眼睫,沉默着掩去其中全部。


喻文州硬起心肠开口:“我猜测,或者是少天对你动了心,天天现在影响他的记忆,想让他知难而退。”

“他不是那种人。”叶修斩钉截铁地说。


喻文州皱起眉。

叶修知道人刚才说的话已经很委婉,估计喻文州心里想的其实是另一个词,操纵。

但是他并不赞同对方的这句话。


他想了想然后说:“你觉得少天会做这种事吗?”

喻文州一哽:“……少天,骨子里傲得很。”

“没错,他也一样。”叶修说,“他若是肯的话,上次可以藏着耳钉不拿出来。”

“也许吧。”喻文州沉默了一会,“但是这样的话,他为什么会梦到只有天天才知道的事?叶神,你想过吗,这么多年了,少天对‘他’在外面的事情一无所知。”

叶修长长地吐出一口气:“或者这更证实了我之前的看法。天天说过希望忘了我和超能力的事,我怀疑,他真的做到了消除自己的部分记忆。现在摘下耳钉的就是他,所以被消除的记忆才会出现在他自己的梦里。”

“这不可能!”喻文州一口否决,“我确定那是少天,我不可能认错!”

“我说过的啊,”叶修叹了口气,“我分不清他们。

“你能吗,文州。”

“叶修,别自欺欺人。”喻文州皱起眉。

“嗯,你也是。”叶修说。


谁也说服不了对方的两个人都陷入了沉默,良久之后,叶修再次开口:“以我的了解,天天在不出现的时候是没有自主意识的,我不认为他能影响少天的记忆。退一万步说,按你那心脏的猜测,你认为他躲起来不出现是为了什么?

“博取我的同情?如果是这样的话,他更不应该多此一举的刷存在感,只要……一直不出现就可以了。”


就像之前那次一样,叶修想。


“他又不是什么傻甜白,聪明的很,一个能把机会把握的这么好的人,对人心的揣测也不会差到哪里,你我都很了解,他不可能会做这种蠢事。”他抬眼注视着喻文州的眼睛,“文州,去掉所有的不可能,剩下的就是事实。”

“摘掉耳钉的他,就是天天。”


“……”喻文州很想说句脏话,但是他的教养里屏蔽了这个技能,“所以呢?”

“你问我吗?”叶修苦笑,“你最不该问的就是我了。”

“叶神,我不信你没考虑过。”喻文州说。

叶修沉默了一阵:“不错,我查过相关资料,也请教了专家,是通过叶秋的关系找到的,据说是这个领域的绝对权威。但是对方表示少天的这种情况和已知多重人格的各种并存状态都不同,而且对他这种以特定物品作为转换契机的案例很感兴趣,希望能见个面。”

“我拒绝了。”他苦笑了一声,“你知道医生打算怎么做吗?首先找出熟悉所有人格的一个,让他成为核心,然后以核心人格为基础进行整合,逐步消减合一。”


叶修的话让喻文州无言以对、无法反驳:“那样最后存在的,还是我们认识的少天吗?

“我不知道。

“我不敢赌。”



(待续)

治疗方案什么的别理我,百度学术的论文里查来的。

大家都说被虐的不太好……

这样吧不如我们来猜一猜标题《一心一意》是什么意思?第一个猜到的妹子,我……也没什么可报答的,让你点一篇叶黄好了~~~

(那个谁,还有那个谁,你们闭嘴~)

评论(106)

热度(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