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03553765

叶all不拆不逆。
不见叶修终生误,一见叶修误终身。
爱给我评论的你们!

[叶黄]一心一意29

#第一要义是原著向,核心是叶黄only,基本要求是叶神苏破天际,根本方法是HE。


29


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总决赛最终以中国队获得冠军落下帷幕,第二天一早叶修醒过来的时候,面前是触手可及,黄少天的睡脸。

摒住呼吸,真实感一点一点回到叶修的脑海里。


比赛结束时队友们兴奋的怒吼,激动的拥抱,捧起奖杯时的开心,带上冠军戒指时的欢乐,身披国旗、奏响国歌,那样让人想要流泪的自豪和冲动。

还有和心爱之人并肩的无憾。


累,真是太累了。

作为领队,承受着比队员更大的压力,更大的工作量,更多的充实与满足,以及,无法上场的失落。大约正因如此,最后颁奖仪式,队友们不约而同地将他和喻文州推到最前面,而庆祝晚宴上他又被大家联手灌下了一扎啤酒,接下来的,就是断篇时间。

只是最后的意识里,少天扶上来的手臂,那么温暖、那么用力,让他放心安心地把自己交了出去。


叶修静静地用目光描摹着爱人的眉眼,一笔一画,全部镌刻心底。

他的少天还沉沉地睡着,可是在他眼中,这双紧闭的眼睛仿佛已经睁开来,对他弯出满满的笑意,眉梢微微挑起,张扬直率,唇角一勾,露出小小的、洁白的虎牙尖儿。

付给对方的一腔深情早已落子无悔,他的心情柔软得无从收拾。

就算只拥有这样短暂的一刻,仿佛也足够用来回味一生。

只看一眼就好,却又似乎怎么也看不够,他静静地看,直到察觉那双睁开的、带着笑意的眼睛并非错觉。


“醒了啊?醒了就赶紧起来。”或许他心里是有些尴尬的,不过若是能被人看出来,他也就不是叶修了,“胳膊都被你压麻了。”

只是他面对的这个人并非别人,而是最善于发现机会的黄少天,就算只有短短的一瞬,他也还是从叶修的眼睛中发现了某些来不及收回的东西。

“老叶,”他舔了舔自己嘴唇,声音有别于平日的清朗,而是刚醒来的低沉,“反正你都分手了,考虑考虑我呗。”

趁着叶修一愣的当口,黄少天忽然凑上去在他嘴角亲了一下。

“你干嘛!”叶修只觉连心脏都在抽紧了。

“不讨厌吧,跟我试试呗。”黄少天紧紧地盯着他的眼睛,再次慢慢靠近。

若说刚才的吻是一个偷袭,那么现在他就像不紧不慢踱步走向困在陷阱中猎物的豹子。

“……别闹了。”叶修的眼神恢复了清冷。

“我很认真的啊!”黄少天停下动作,委屈地叫了出来。


他放在人看不见身侧那处的手忽然握紧。

还是不行。

叶修。

是我就不行吗。


叶修推开他,把胳膊从人脑袋底下抽出来,站起来往外走:“快起来吧你,今天组委会有一整天的安排,我可不想跟你一块迟到被罚。”

“你简直比我妈还啰嗦!”黄少天猛地翻身坐起来,恶狠狠地说。

眼看着叶修进了洗手间,他终于垂下头来,攥在被子上的手越握越紧,抓出深深的折痕。


无论国内国际,夺冠后的活动都差不多,座谈啊访谈啊采访啊直播啊录播啊剪辑啊,总而言之一个中心思想,借机增强宣传力度,扩大比赛影响力。然而当队长喻文州宣布下午的宣传照需要各位队员扮成自己账号卡的时候,所有人的脸几乎都扭曲了。

“我靠!为什么老叶就可以穿西装队服!”张佳乐第一个跳起来。

“我没机会上场啊。”叶修摊了摊手。

张佳乐竟无言以对。

“大家身上的个人饰品都先摘一下吧,别给后期找麻烦了。”叶修又状似无意地开了口,“说你们呢,那几个带项链带手环,还有带耳钉的。”

被点名的黄少天回头冲他翻了个白眼,却还是乖乖地把耳钉摘下来,而他随即便转回了头去,没看见叶修深深望他的眼神。


拍照一直持续到晚上,于是决定全队一起去吃个大餐补一补,但是负责保管个人物品的小助理被叶修差了去第二天预订的活动场地送材料,结果大家交托保管的饰品都只能第二天再取回了。


都是当打之年的职业选手,个个都懂得自律,晚上的吃饭就真是纯吃饭了,没人再提喝酒。这餐厅离酒店很近,步行也不过十几二十分钟,吃完饭后,来了苏黎世一个多月也没放松过的队员们三三两两地走在回酒店的路上。

夜风静谧,繁星点点。

可叶修并没有什么欣赏的心思。

双手插在兜里,他在人群的最后,状似随意地向前走着。虽然真的制造出了机会,可叶修才发觉他还是低估了自己对这个人的喜欢。


要试探他对我的感情,我做不到。


走在队员中间的黄少天仿佛正和喻文州说了句什么,做出一个夸张的手势,大笑个不停。张佳乐和楚云秀也被话题吸引了过去,即使是在夜晚的路灯光下,几张年轻的脸庞仍然生动鲜活,神采飞扬。

黄少天又跟其他人说了几句,然后站住脚步,回转身来。叶修心里一颤,却又觉避无可避,他仍然面色平静、不紧不慢地走着,终于还是走到那个人面前。


“老叶, 你累不累?”黄少天看着他,“你今天几乎没怎么说话。”

“还好,”叶修笑笑,“我就想想明天的安排。”


他看了他一会,他们开始移动脚步继续向前走。


“老叶,我们是冠军了。”黄少天在酒店楼前花园的树下停住,看向他的眼神闪闪发亮。

“开心啊?”叶修有点想笑,黄少天现在的样子就好像是拿着满分试卷求表扬的小孩。

“我之前就想好了,”黄少天没有接他的话,“比完赛有件事我要告诉你。”

“少天——”他意识到了什么。

“你让我说完。”而黄少天迅速地打断了他。


他不想听,可是他拒绝不了。


“老叶,叶修,今天早上我是认真的。”黄少天的目光和他的语气,就像他这句话里的内容是一样,“我喜欢你,你考不考虑跟我谈个恋爱。”

“……少天。”


我不喜欢你。

我不考虑。

对不起。

应该说的回答有许多种,可是他都说不出口。


“我有喜欢的人了。”叶修说。

“没关系啊,分手了嘛。我亲你你不讨厌吧,你对我也不是没感觉啊。来试一下试一下,我觉得你会越来越喜欢我,总有一天你就会只喜欢我了。”黄少天说话的语气很轻松,叶修却能感觉到他的紧张。

“……我做不到。”叶修闭了闭眼睛。

“你不试一下你怎么知道自己做不到啊!!!”黄少天简直怒火冲天了。

“这种事,不用试我也知道。”


他继续向着自己房间的方向走,他听见黄少天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


“鬼话!

“我不信!

“叶修你真特么的狠,连个机会都不愿意给我啊!”


(待续)

评论(110)

热度(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