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03553765

叶all不拆不逆。
不见叶修终生误,一见叶修误终身。
爱给我评论的你们!

[叶黄]一心一意28

#第一要义是原著向,核心是叶黄only,基本要求是叶神苏破天际,根本方法是HE。


28


“队长,你知不知道有人名字叫‘天天’,可能还长得跟我有点像,没准是右耳也带个耳钉?”午餐之后的休息时间,黄少天放开一直叼着的吸管, 突然开口。

“这种人设的我就认识你一个。”喻文州看他一眼,不动声色地说。

“不对,肯定不对,我觉得真的有这么个人!”黄少天皱起眉。

“你又胡思乱想什么了?”喻文州无奈摇头。

“不,我怀疑,这个人就是我情敌。”黄少天严肃地说。

“情敌?”喻文州心中一颤。

“呃……”黄少天揉了一把脸,“队长我昨晚想通了一件事。就是……其实……我喜欢叶修。”

这下就算再迟钝的人也该觉得不对劲了,何况这位是战术大师喻文州。

“昨晚?”他追问了一句。

“是。”黄少天狂点头。

这孩子已经是连续两天跑来跟自己说,我突然发现我喜欢上了一个人,什么情况?喻文州心思急转,面色却分毫不露。


最重要的一句既然已说出口,黄少天也不想费劲遮掩了,何况他现在真是需要自家队长给自己出主意。

他想了想,又去问喻文州:“叶修他昨天晚上宁愿去趴训练室的桌子,也不肯跟我睡一张床。队长,你觉得这代表什么?”

“你为什么会跟他睡一张床?”喻文州觉得自己额角的青筋都在跳了。

“呃,这不重要好吧!”黄少天有点心虚,“队长你的重点啊重点!”

我觉得我的重点没错,是你的重点有问题吧,喻文州很是心累。

“你想想看,正常朋友关系,他跑啥啊?我又不是个女的。”黄少天想了想,干脆挑明了说,“所以我觉得,他肯定也对我有意思!”

“说不定是人家看出来你对人家有意思,所以躲着你。”喻文州淡淡地回他。

“……队长我们的队友爱呢!”黄少天一哽,忽然觉得自己一直坚持的想法不靠谱了起来,“你为什么非得打击我,能不能给点鼓励啊啊啊!!!”


“少天,叶修不是个好的选择。”喻文州叹了口气。

“……这种事是我能选的吗?”黄少天别过头看着窗外,嘟囔了一句,“不过我觉得,要是真让我选,我还是会选老叶。”

喻文州沉默了一会,然后说到:“你刚才问我的事,那你应该知道,叶修有喜欢的人了。”


“……是啊,我知道。不过他们分手了啊。”黄少天神色变了变,终于垂下了眼睛,“再说……就算是这样,我也还是觉得他最好。”

就算他有喜欢的人,可我还是喜欢了他。


“队长你知道吗,我很羡慕那个人,老叶思念他的眼神实在是……”

非常喜欢他。


“我也想被他那样看着,那怕一秒也好。”

只喜欢他。


昨晚他吻我额头,可是我又觉得他吻的好像不是我,即使这样我还是觉得很开心。

没救了。


“但是队长,我觉得好奇怪啊!为什么我会晚了?是叶修的话,我觉得我应该早八百年就喜欢了,为什么会一直等到今天。”黄少天有些无奈地抓了抓自己头发,“我觉得我好像早就对他心动过一万次,可是为什么我一点印象都没有?”

“少天,心动的感觉怎么会忘记?”喻文州问。

“我不知道。”黄少天想了好一会才开口,“如果我没忘,是不是我就不会晚,叶修就不会喜欢别人。”

喻文州垂下眼帘:“那你是怎么知道叶修有喜欢的人?”

“我问他,他承认了。”黄少天很是懊恼,“靠靠靠我现在觉得我当时太二了,居然都没发现自己喜欢他,还问了这种蠢问题。你说我现在假装不知道去追他还行不行啊?”


他抬眼看着喻文州苦笑了一声:“老叶以前有的时候,看我会看成那个人。

“我有点不爽啊,九年的交情了,怎么还能认错。

“但是现在我更不甘心,那样的目光……怎么能看的不是我?”


明明是昨晚才发现的喜欢,为什么总觉得已经很多很多年。

明明应该是很难过的事,为什么心中却有一丝喜悦。

黄少天不懂。


从餐厅出来后喻文州直接去了领队房间,开门见山地说:“我觉得少天的记忆似乎有问题。”

“记忆?”叶修皱起眉头,“不是情感吗?”

“情感?”喻文州也皱眉了。

两人对视了一眼,发现彼此都处于茫然状态。

“如果我没看错,少天昨天是喜欢我的。”叶修首先开口,“但我昨晚摘了他的耳钉之后,这种感觉消失了。”

“原来是耳钉吗?”喻文州喃喃道。


他来回走了两步,然后停下来站定:“叶修,你认为少天是什么时候喜欢你的?”

“……分手之后。”叶修低声说到。

“你记得我问过你,告白的如果是少天,你怎么办。”喻文州慢慢地梳理思路,“我很早之前就觉得他喜欢你。 可有时很明显,有时又看不出来,从前我以为是少天够理智,隐瞒的足够好。

“现在看来不是的,少天昨天和今天两次对我说刚刚发现自己喜欢你,而我问他他却对昨天说过的这句话一点印象都没有。

“他还觉得自己早就应该对你心动,而不是一直等到现在。

“所以我怀疑,这种事在以前他摘下耳钉的时候,发生过很多次。”


“是记忆和情感。” 叶修突然开口,“确切地说,应该是部分记忆,和喜欢我的情感。”

“对,”喻文州接着说,“就像被人按了复位键一样。”

“你觉得是天天做的?”叶修看了他一眼。

“我看他似乎并不能控制那个耳钉的作用。”喻文州摇了摇头,“问题在于,到底是摘下耳钉时,还是带上的时候?”

“我不是很确定,”叶修沉吟道,“昨晚摘下之后他立刻就带上了,看不出什么。从前天晚上来看,似乎摘下的时候就产生了影响。”

“那这就不能解释了。”喻文州皱了皱眉,“原本摘下耳钉天天会出现,带上耳钉变回少天。所以耳钉对少天起作用应该是在带上的时候才对。”


“最后那天晚上,天天说过希望忘了我和超能力的事。”叶修轻轻地说。

然后他沉默良久,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抬头看向对方:“文州,我有个想法需要你配合,打完决赛我们可以试一试。”


(待续)

评论(59)

热度(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