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03553765

叶all不拆不逆。
不见叶修终生误,一见叶修误终身。
爱给我评论的你们!

[叶黄]一心一意27

#第一要义是原著向,核心是叶黄only,基本要求是叶神苏破天际,根本方法是HE。


27


一大早黄少天正襟危坐在餐厅里cosplay周泽楷,坐在人对面的喻文州看了他一阵,终于还是败下阵来:“少天,你……有事?”

见喻文州总算是问出口了,黄少天眼睛一亮:“队长队长,我有个问题,困扰我一晚上了!”

一晚上而已你至于吗?奇怪,少天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沉不住气了。喻文州心里暗想。

“那个,就是,”黄少天清了清嗓子,“我有一个朋友,他,呃,昨晚发现自己好像喜欢上了自己的朋友。”

出现了出现了,我有一个朋友,其实就是你自己吧!喻文州简直想扶额,却又被黄少天的后半句话拉回了注意力,但他还没来得及说话,一个声音在黄少天身后响起来:“卧槽!你终于要抛弃老叶另结新欢了?”

黄少天手一抖,差点把餐勺丢出去,连忙抬头四处看了看,见叶修还没进来,才松了口气压低声音道:“张佳乐你胡说什么呢!我什么时候抛弃老叶了!”

“……原来还没分呢。”张佳乐冷漠。

黄少天瞪着张佳乐:“你什么意思你!能盼我点好吗?”

“谁让你们整天闪的我眼睛疼。”张佳乐撇了撇嘴。

“……靠啊!”半晌,黄少天终于说出了两个字。


这天的训练中中国队的剑圣大人终于恢复了往日状态,不,应该说他亢奋的要命,状态热得发烫,简直是遇神杀神遇佛杀佛。孙翔在对战练习中又一次跪了的时候终于怒拍键盘大声叫到:“黄少天你打了鸡血吗?要不要这么拼命啊!”

“哈哈哈哈哈!怕了吧怕了吧!哥今天心情好,教教你怎么玩,不对,是怎么弄死战法的道理!”黄少天大笑。


“少天,”下午结束的时候,喻文州用手指在黄少天面前的桌上轻轻敲了敲,“状态热是好事,但是你这也热的早了点,自己多注意。”

“放心吧队长。”黄少天一抬头,勾着嘴角笑得肆意,“我就是昨晚想到了一些好事,兴奋了点,我会好好调整的。”

喻文州点了点头,没再说什么。

诸如此类的提醒点到为止即可,多年搭档,他很了解,并相信黄少天能独立处理好比赛相关的事。


喻文州拿着打印好的文件夹来敲门时,叶修正在酒店的自己房间里准备隔天会议资料。

“少天开窍了,”喻文州看完了叶修做的内容纪要,突然说,“你打算怎么办?”

“我们已经分手了。”叶修答非所问到。

“叶修!你认真一点。”喻文州转眼看着他。

“……昨晚少天摘了耳钉,可是天天没出现。”叶修沉默了一会,然后说。

“最后那天晚上,他和我说他会忘了我。

“他是真的不想再见我了。”

“可我跟少天在一起做了什么他都会知道,”叶修叹了口气,“你说我该怎么办。”

喻文州一个字也答不出来。他站起身来,临出门前突然抬手拍了拍叶修肩膀。


“叶修叶修叶修!我觉得你昨天陪睡的效果超——级好!所以今晚我们继续吧!!!”刚到休息时间,黄少天就敲开叶修的房间门,自动自觉地往里走,直奔房间里唯一的那张床而去。

然后被叶修揪住了后衣领:“回你自己房间睡去。”

黄少天站住脚步,转回身来,顶着一脸天真无邪,期待地看叶修。

叶修不为所动。

“我知道。”黄少天抿了抿嘴唇,慢慢把头转向一边:“你嫌我吵,也嫌我烦。我是个话唠嘛,也对哈,你嫌我也是应该的,我一吵你更睡不好了。”

“上床,关灯。”叶修松开手,真的去扶额了。

黄少天立刻以一个堪比三段斩的走位直接窜进了房间里,好在等叶修回来的时候,看到还是有自己位置的。

“哈哈哈哈哈!来来来老叶,睡觉睡觉,休息是为了明天更好的工作!”黄少天拍着空出来的那一半床大笑。

“……”叶修什么也不想说。


在床上躺下的时候,黄少天翻了个身转过来,一双亮晶晶的眼睛盯着他,嘴角忍不住弯起,露出尖尖的虎牙。

连叶修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第多少次和这个人睡在一张床上了,夏休和冬歇,打比赛遇到的晚上,他们是最好的朋友,心无旁骛地在一起,从来亲密得坦坦荡荡。

他曾经以为这种默契和温暖可以保持到永远,却怎么也想不到有一天,这个对他来说那么重要的人会变得比自己原本以为的更重要,会和自己共同躺在这样近的距离上,会双眸里满满都是自己,满满都是欣喜和倾慕。

而他却要亲手推开。


“少天,让我看看你的耳钉。”黄少天张了张嘴想说什么,叶修却抢在他之前开了口。

黄少天一愣,却偏了偏头,露出右边耳垂:“干嘛?”

叶修抬起上半身,靠近他,伸手按了上去。

“喂,你是不是……”黄少天突然疑惑地问,“以前也摘过我耳钉?”

“你记错了。”叶修手微微一动将他耳钉摘了下来,然后若无其事地说。


翻来覆去地看了一阵,他又将耳钉还给了对方:“挺好看的。”

“好看啊?好看你也买一个带呗。”黄少天不以为意,把耳钉带好后打了个大大的呵欠,“睡觉睡觉!再奋斗三天,拿了冠军回家!”


果然,刚才那种让他心颤的眼神消失了。

叶修垂下了眼眸。


黄少天忽地从床上坐了起来,清晨的阳光洒满整个房间,他缓缓地攥紧了床单,空着的那一半床仍然是空的。

原来不是梦。

额上似乎还留有那人嘴唇的余温,耳畔仿佛还萦绕着轻柔的一句“晚安”,可是叶修离去的身影就像一根针扎在他心里,稍稍一动就痛的厉害。


一刻也不能忍了。

冲回自己房间草草洗漱换了衣服,黄少天直奔训练室。

那个家伙,恐怕也没别的地方可去。


昨晚他模模糊糊做了一个梦,梦见叶修哑着嗓子喊自己:“天天。”

靠啊,真是受不了你,他一边梦一边想,都说了不要喊我喊得那么肉麻。

天天……天天……天天……

老叶你快够了啊!我妈都不这么喊我!

可是叶修把那两个字含在舌尖上,低低地、郑重地,一点一点送出来,让他整个人都热起来,烫得怕人,脑子里烧得只剩了这两个字。

被紧紧地拥抱,被温柔地碰触,眼前一黑什么都看不到了,他的世界里只剩下叶修的一句话,无限循环弹幕。


“我喜欢的人,是你。”


找到了。

他呆呆地站在训练室门口,眼里是那台还亮着的电脑屏幕,还有屏幕前伏在桌上沉睡的人,印着金色1号字样的队服一半还搭在他身上,一半已跌落在地。


(待续)

评论(108)

热度(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