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03553765

叶all不拆不逆。
不见叶修终生误,一见叶修误终身。
爱给我评论的你们!

[叶黄]一心一意23

#第一要义是原著向,核心是叶黄only,基本要求是叶神苏破天际,根本方法是HE。


23


“你让他自己静静吧。”

虽然一向让人信服的队长喻文州都这样说了,可是这一次他冷静的建议完全无法安抚到黄少天。

只要一看到叶修就觉得难受得要死,他觉得自己心脏上仿佛开了一个豁口,呼呼地往外漏风。


中午时分,拍摄工作终于过半,一众队员们围坐在休息室里吃外卖。

叶修实在没什么胃口,呆坐了一会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抬起头来四下望了望。

许久没有听到黄少天的声音了,这实在不合情理。

“找黄少吗?我刚在外面碰见他了,不过我问他去哪儿他没理我。”刚刚从外面进来坐在叶修身边的苏沐橙抬头看了看他,悄声说。

叶修慢慢站了起来:“我出去下,一会回来。”


实在太难受了,他随便找了个借口从休息室里跑出来。

夏日地中海的阳光灿烂,黄少天坐在阳光下,仰起头,闭上眼。

他一直都没有说,早上叶修从自己身边经过的时候,留下了淡淡的烟草味。他很清楚那人戒烟已经有一段时间,现在又突然开始抽起来必然有什么缘故。心中虽有千般疑惑,却不知为什么,他在看见人因彻夜未眠而通红的眼睛和疲惫的眼色时,把到了嘴边的问话又咽回肚子里。


走廊尽头通往室外疏散楼梯,叶修犹豫了几秒,推开门走出去。他所知道的那个家伙,除了拼乐高这种兴趣,最喜欢就是找个没人的地方晒太阳。

果然在这里。

那无比熟悉的身影,外靠着栏杆坐在通往下一层平台的台阶上,竟然透出些许萧瑟孤寂的意味。

“天天?”他试探地喊他。

然而那个人身子一动,转回头时耳畔的宝石在阳光下映出一道光,几乎要刺伤了他的眼:“靠!干嘛又那么肉麻地叫我!我又不是小孩子……”

“……是吗。”叶修停住了脚步。

黄少天仰着头看他,不说话。

手指在衣袋里捏紧了打火机,口腔里是阵阵发苦的干涩。

他缓缓吐出一口气,驱散脑中点一支烟的想法,朝坐在身前楼梯台阶上的人伸出手:“起来吧,马上开拍了。”

那人盯了他一秒,伸手给他握住。

叶修正想把人拉起来,对面突然传来一股比他更大的力量,猝不及防地,他反被拽得踉跄了两步,坐倒在黄少天身旁。


“别动!”黄少天有些粗鲁地伸手把对方的头按在自己肩膀上,“陪你一会。”

叶修怔了一会,慢慢放松绷紧的身体。

“我不问你发生了什么事,但是你也别总想着有什么都自己扛。”黄少天的声音里仿佛带出了抑制不住的怒气,“真难看,都快哭出来了。”

“有吗?”叶修叹了口气。

“有的。”黄少天说。


 夜空清朗,无月有星。

他坐在酒店花园树下长椅上,烟一根接着一根的点。

已经第二个晚上了,完全无法入睡,一闭上眼就是黄少天红着眼睛对自己说“叶修,我睡不着”的样子。

脚边传来异样的触感,叶修低头,掐了烟,伸手把小虎斑猫捞到自己膝盖上。

“咪呜——”猫咪站起来抬爪搭在他胸口,贴上来蹭了蹭,像是安慰,又像在撒娇。

叶修抬手抚了抚猫咪的后背。


“我不是他,可听不懂你说话。”

“喵呜……”【笨蛋。】

“你想他了吧……”

“喵……”【笨死了。】

“我也是。”

“咪喵……”【两个都是。】

“唉,我真的想抓住啊……可惜做不到。”


虎斑猫突然弓起身子,从他肩头跳过,跃入花丛中不见了。

叶修叹了口气。


走近来的人在他面前站定,路灯从人背后照射过来,阴影落在叶修身上,他抬了头,却看不清对方脸上的表情。

“叶神,烟还是少抽,免得有人心疼。”喻文州平静地开口。

叶修手一顿,果然将拿出的烟又收了回去。


“我来只是想问你,白天的话到底什么意思。”喻文州说。


喻文州找到自家领队和五号队员的时候,叶修仍靠墙坐在楼梯上,他低着头看向自己身侧,喻文州走近的脚步声落入他耳中,半点未激起涟漪,仿佛这世上已没有什么再能让他移开眼睛。

黄少天靠在他肩上睡着了。

“你在看谁?”喻文州问。

“黄少天。”叶修轻声回答,生怕吵醒了梦中唇角微弯的人。

“叶修,你的回答太狡猾了。”


“如果我没弄错的话——”喻文州看着面前坐在长椅上,抬头看向自己的人,通常一个人若是处于这种被压制的姿势总会有些许尴尬不安,甚至会难耐地站起来,可是叶修却平静地仿佛被压制的是站在他面前的自己。

“你是不是根本分不清他们。”他继续把自己的话说完。

“我第一次见到少天,”叶修却答非所问,“他才十六岁。”


二赛季魏琛带来的小剑客一点也不怕生,活力十足地追着他要PK,结果第一次加了QQ好友,进了竞技场那家伙就不停掉线,那时叶修还吐槽过蓝雨的网络实在太差。

四赛季决赛失利,小朋友大半夜来敲嘉世宿舍门陪了他整整一个晚上,而他却信以为真了人是刚下的飞机。

六赛季蓝雨登顶,剑圣封神,那一剑绝代风华让他击节赞叹。

八赛季一场比赛几十万的蓝雨副队偷偷摸摸来帮他打个三十级的小副本。

十赛季有个人跟着他看完了夺冠的全部比赛,给他鼓励、给他信任,为他加油、为他祝福。

有多少次那人眼神闪闪发亮,转头顾盼晃了叶修的眼,又有多少次一但旁人靠近,他就状似无意地抓着叶修袖子,贴近叶修身体。


“结果现在告诉我,那其实都是两个人。”叶修抬眼,“到底要怎么分辨,外表?经历?性格?

“论外表是同一个身体,轮经历过去的事他们的记忆都一样,开心的时候都会说很多话,难过的时候都很安静,得意的时候一定会跟我炫耀想听句夸奖,失落的时候低着头拽着我袖子不动想寻个安慰,论性格你是觉得他们一个开朗一个冷淡吗?其实他只是因为害怕自己控制不了的能力伤害别人,所以会避开大家罢了。

“现在,文州你告诉我,我要怎么才能分清他们。”


“……我不知道。”喻文州沉默良久,“但是对少天来说,不一样。”

“不错,对他们来说,不一样。”叶修垂下眼睫,“所以我喜欢黄少天,可是不能和他在一起。

“不管少天将来会不会喜欢上一个人,”他看着喻文州脸上露出的那个不赞同,“不管他喜欢了别人,还是喜欢我,都不可能容忍这件事。

“其实你昨晚不该去刺激他,我们本来也约定好了只有三天。”


“你……

“叶神,我希望你接下来能离少天远一些。”

喻文州长长吐出一口气,说完这句话,转身离去。


“好。”

国家队队长的身影消失在小路尽头时,叶修几不可闻地说。


(待续)

评论(109)

热度(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