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03553765

叶all不拆不逆。
不见叶修终生误,一见叶修误终身。
爱给我评论的你们!

[叶黄]一心一意17

#第一要义是原著向,核心是叶黄only,基本要求是叶神苏破天际,根本方法是HE。

17

“我看到了哦。”苏沐橙端着餐盘在叶修对面坐下,狡黠地一笑,“昨晚黄少在你房间过夜啦。”

叶修端起咖啡杯的手一顿,然后若无其事地说:“他在我那过夜又不是一次两次。”

“不一样呢,”苏沐橙一手支在餐桌上托着自己小巧的下颌,一手用叉子拨了拨餐盘里的蔬菜沙拉,“以前都是他找你有事,太晚了懒得回去。昨晚,我可是看见他到休息时间才穿着睡衣去敲你的门啊。”

“……没想到你还有当侦探的天赋。”叶修说。

“嘿嘿,快点交代,我说的对不对?”苏沐橙朝他眨了眨眼睛,虽然说着求证的话,眼睛里流露出的意思却很是笃定,你别想隐瞒啦。

“沐橙。”叶修抿了抿嘴唇,神色中有几分无奈,“你别跟别人提这事,也别去跟少天说。”

“诶?……哦。”苏沐橙讶异了一瞬,然后了然,“也是,现在正打比赛,不适合公开。”

“……我们,不会在一起。”叶修低声说。

“你说什么?那是黄少天啊叶修!”苏沐橙的微笑凝固在脸上,无法置信地看着他,几乎没能压住自己的声音。

“是啊……因为他是黄少天。”叶修垂下眼帘。

正值比赛的前一天,按照惯例中国队上午安排了合练,下午放假休息,队员们可以自由安排个人活动,只是被要求不能擅自离开酒店。

吃过午饭之后,苏沐橙望着兴致勃勃拉着叶修往房间走的黄少天,心中不无忧虑。仿佛注意到了她的目光,叶修转过头来给出一个安抚的微笑,而他再转回去定格于黄少天身上的目光却让姑娘为之动容。

那是他几乎从不外露的温柔和坚定。

“老叶,你还留着这家伙过年吗?”

叶修才将整理好的一点资料发给喻文州和张新杰,去洗手间洗了个脸出来,就听黄少天指着电脑屏幕异常不爽地说。

他走过去一看,是英国队队长又在发QQ消息给自己。

“没事,我隐身的。”叶修淡定地说。

“不是那个事!”黄少天脱口而出,带着三分不爽的语气,他似乎自己意识到了这点,停了一停,再开口时已恢复成随意,“他对你有意思呢。”

“……你又知道了?”叶修愣了一下,撞见这人给自己告白的明明是天天才对。

“哼,他那心思,还有几个人看不出来的么?马上都要比赛了,还三天两头往我们队里跑。连王翻译都跟我吐槽过好几次了。”黄少天没忍住翻了个白眼。

“哦,跟你吐槽?”叶修失笑。

黄少天一时语塞,翻译妹子原话说的是,我站叶黄啊黄少加油,千万别大意,让外人钻了空子。当时姑娘那副期待期望的眼神,实在让他哭笑不得。

好在叶修似乎对这个话题也没什么兴趣,随手关上英国小哥的消息窗,点开张新杰闪动的头像,又说起资料的事来。

见叶修开始忙正事,黄少天便噤了声,自己打开PAD看一会下载的英国队比赛视频,然后起身去了趟洗手间。

谈完工作,叶修站起来活动了活动脖子,这才想起黄少天已经许久没说过话了。他正要转身招呼对方,忽然一双熟悉的手臂从身后环上了他的腰。

“少天?”叶修身体一颤。

那人抱上来的双手有些僵,沉默着不语。

他转过身去,微带了些歉意:“天天。”

“你是我的!”黄少天低着头正靠在他肩上,闷闷地说。

“嗯。”

“是我一个人的。”

“嗯。”

“我最喜欢你。”

“……”

“……吓你一跳吧?”黄少天抬起头来眨了眨眼睛。

“嗯。”叶修收紧手臂。

既然工作都完成了,黄少天把人按到床上:“你昨天睡那么晚,补一下啦!”

“这怎么睡得着。”叶修无奈。

“不管,睡不着躺着休息休息也好!”

叶修看了看他,忽然伸手把人拉过来:“好啊,那你陪我。”

午后阳光正好,温暖明亮。

“叶修。”黄少天突然喊他,“你知道吗,我每次摘下耳钉的时候,我觉得这世界真美好啊。

“晚上也好,灯光很明亮,白天就更好了,阳光很温暖。

“多轻松自由的,不像带着耳钉的时候,总是那么压抑。”

他在叶修臂弯里翻滚了一下:“当个普通人真好。”

“天天,你的耳钉……”叶修问,“怎么来的?”

“是我自己做的。”黄少天沉默了一会,然后回答。

“我从小就有这种能力,而且还越来越强,时不时的就会发生事故,小时候因为这个还搬过好几次家。

“后来我要上小学了,我爸我妈焦虑的不行,我就想了一个办法……”

耳钉本来只是奶奶留下的纪念物,七岁的黄少天将自己能发动的全部能力灌注于内,刻下一个封印,希望耳钉能成为封住自己超能力的媒介。

并且,仅对这个目的来说,他成功了。

只是在带上耳钉的那个瞬间,如坠深海。

“……后来呢?”叶修圈在他肩上的手安抚地拍了拍。

“……我再摘下耳钉,是一年以后了。他……放学偷偷跑出去玩,结果掉进河里,还好及时摘了耳钉所以没事。”

黄少天抬起胳膊,挡住自己眼睛:“我觉得我好像睡了很久很久,在那一瞬间才突然醒过来。可是那一年的事我都知道,虽然模模糊糊的,像是从一个什么遥远封闭的地方看见的,像在梦游一样。但是我的身体做了什么,别人对我说了什么,都是亲身经历过的啊。”

“天天!”叶修用力将人按进自己怀里。

“那时候我妈抱着浑身湿透的我,不停流眼泪。我能听见她心里好乱,’幸好还有这个能力’、’这能力还有以后可怎么办啊’……

“我第一次带上耳钉时昏迷了三天,醒过来的就是没有超能力,也没有记忆的他,像刚出生的婴儿似的,我妈又从头一点一点教他所有的事。因为我的能力总闯祸,我爸妈一直提心吊胆,就这一年他们才总算是把心放回肚子里。

“我就想,算了。

“我妈出去以后,我就又把耳钉带上了。”

“你妈妈,一定很爱很爱你。”

从刚才起,叶修环着他的手就一直在他背上一下一下的轻轻拍着,好像安慰正在撒娇的小孩子。虽然黄少天觉得这有点羞耻,万分不想承认,可是他真的被安慰到了。

“我知道。”他闷闷地说, “可是我没有超能力的话,她会更开心。

“没关系的啊,其实。反正我都习惯了。

“怎么都可以,反正他的开心、快乐我一样也能感受到。”

“但是叶修,”他窝在人的怀里,在叶修看不到的地方,暗暗闭了闭眼睛,放在身侧的手捏紧成拳,“只有你,我不想让给他。”

(待续)

评论(93)

热度(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