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03553765

叶all不拆不逆。
不见叶修终生误,一见叶修误终身。
爱给我评论的你们!

[叶黄]一心一意18

#第一要义是原著向,核心是叶黄only,基本要求是叶神苏破天际,根本方法是HE。


18


黄少天醒来的时候,叶修抱着笔记本半靠半坐在床头。
一醒来就看到叶修,感受到这个人身体的温度,简直让他不能更开心。
那双漆黑如墨的眼睛专注地看着屏幕,因为电脑放在自己腿上,没有办法用鼠标,漂亮的如同艺术品一般的手在触摸板和键盘上极富韵律地跳跃着,像是优美的舞蹈。
黄少天一动不动地、默默地看着,微微屏住呼吸,仿佛害怕惊扰了这静谧如梦的一刻。
直到那人转头看过来、微笑,直到那漂亮的手掌抚上他头顶、揉他头发。
“醒了就起来吧。”叶修说,“你队长……喻文州找你。”
黄少天正往起坐的动作顿了顿,然后若无其事地说:“哦,好啊。”


他洗了把脸,喝了杯水,站在窗口,微低着头。
他将手里的耳钉轻轻向上抛了抛。


叶修在心里叹了口气,不用多想就能知道黄少天不想带耳钉,然而催促的话他说不出口,你不要带了这种话更说不出口。
他走过去,从身后轻轻抱了抱黄少天。


原本看上去情绪有些低落的人似乎瞬间被这个拥抱激活了,他转过身来,眼里带着笑意,却又故意板着脸一本正经地说:“你亲我一下我就去睡觉,换你的‘少天’出来。 ”
叶修楞了一下,脸上浮现出一个带着几分无奈的笑,真是败给你了。
“别闹。”他把人又往自己怀里带了带,轻轻地说,声音是让人无法抵挡的柔软。


“没闹啊。你不肯呀,你不肯的话我的心情就会不好,我心情不好的话手就会发抖,手一发抖就会拿不住东西……”黄少天说着,眯起眼睛笑了笑,莫名带着种挑衅的意味,“然后,你的‘少天’可回不来了。”
他的手再一次抛起的力量大了些,耳钉化为一道亮晶晶的弧线,从窗口飞出去不见了。


叶修下意识地伸手去阻止,可是已经来不及了,他愣了一瞬,然后好整以暇、似笑非笑地看着眼前这人。
“现在找不到了怎么办?”黄少天一脸无辜。
“你念个‘耳钉飞来’试试?”叶修说。
“你才读过霍格沃兹!”
“没读过你怎么知道他们教?”
“……哼。”黄少天很是不服气,“你的‘少天’回不来了啊,你就一点也不着急?”
“因为你不会。”叶修说。
那理所当然的语气让黄少天语塞,他撇了撇嘴,转身趴在窗台上往外看去。


恰在这时门铃响起来,叶修走去开了门,是喻文州。
刚才他告诉了蓝雨队长黄少天在自己房间,可以过来找人。
两个人一边闲话一边往房间里走,而站在窗前的黄少天就在这时转过身来,脸色苍白,额上遍布冷汗。
“我……我找不到了。”


仿佛被一记闷棍狠狠敲在后脑,叶修几乎用尽了全部自制力才维持住了冷静。
“怎么回事……”他沉默了一瞬,眼神恢复清明,“你别着急,慢慢说。”
“本来这个耳钉只要不是掉得太远我都可以马上找到的,但是,但是现在完全感应不到了……”黄少天越说声音越小。
“太远是多远?”叶修问。
“起码整个苏黎世市内都可以。”黄少天说完,抿紧嘴唇。
“会有什么例外情况吗?”叶修抱着一线希望问。
黄少天垂下眼帘,摇了摇头。
“听你们刚才说的意思,少天的耳钉……丢了?”一直没有说话的喻文州这时开口问到。
“是,都怪我。”在黄少天开口之前,叶修突然接过话头,“刚才跟他闹着玩,掉窗户外头了。”


“叶修。”黄少天喊他。
“别急,天天。”叶修走过去,把手放在他肩膀上。“一定能找回来的。你,嗯……先回房间休息一下。”
然后他看向喻文州:“以防万一,明天的比赛我们要再准备一下备用方案。你通知新杰他们几个半小时后开会,我先跟组委会确认更换队员名单的流程。”
“好。”喻文州点了点头。


看着叶修匆匆出门去找队里的翻译姑娘,喻文州突然说:“耳钉其实是你弄丢的吧。”
“嗯。”黄少天一直低着头,让人看不清他的表情。
喻文州闭了闭眼睛,还是没忍住说了一句:“他对你,还真是好。”
黄少天猛地抬头看着他:“不管你相不相信,我不是故意的。”
“我信。”喻文州说,“就算你是,叶修也不是会一味纵容包庇的人。不过他说的很对,现在最重要的是明天比赛怎么办。”


对于叶修说的黄少天有可能因为状态原因明天比赛无法上场这件事,其他队员虽然心有疑虑却也没说什么。说是需要再做准备,但实际上擂台赛换人并没有太大影响,只团队赛由王杰希替补黄少天首发需要跟其他队员一一确认。都是能独当一面的各战队当家大神,应对各种突发状况经验丰富,倒也不需要太过担忧。
会议不到一个小时便结束了,首发队员们自动留了下来继续讨论,喻文州暂时离开去敲黄少天的门。


“叶修呢?”黄少天问。
“他有事要出去,让我告诉你一声。”喻文州并没有要进房间和他详谈的意思,说完话就打算回去了。
“……等一下。”黄少天却叫住了对方。
“临时换人会有问题吧,我想到一个办法,或许可以上场,想请你……帮忙看看行不行。”
喻文州转过身看他,黄少天伸开手掌,掌心放着一枚耳钉。


这耳钉上没有镶钻,不是原来那枚,在沙发上坐下时,喻文州思索着。
“从我妈首饰盒里随便拿的。”仿佛知道他在想什么,黄少天说。


“我刚才做了个代用品,”他看着喻文州脸上浮现的惊讶之色,“原先那个也是我做的,不过这个是临时的,可能戴个两三次就失效了。做那个需要使用很强的能力,我也只做过一次,昏迷了三天。”
“你希望我做什么呢?”喻文州若有所思地说。
“我不确定……所以如果戴上以后有什么异常,希望你帮我取下来。”黄少天说。
“为什么瞒着叶修?”喻文州看着他,目光平静,却仿佛直指人心。
“……有点风险,叶修大概不同意。”黄少天沉默了一会,“而你,更希望他回来不是吗?”


“没关系,比赛的事我们会想办法,你好好休息吧。”五分钟后,喻文州宽慰了人一句,匆匆又赶回训练室去。


看上去什么也没发生。
他将重新摘下的耳钉在手中握住。
喻文州掩饰得很好,可是在他摘下耳钉的那个瞬间,对方心中的失望确确实实地传达了过来。
是的,在摘下耳钉之后。
他不知道哪里出了差错,但这个临时的代替品居然抑制了他的能力。
虽然只有短短五分钟,可是他竟然真真正正地成为了自己做梦都想成为的,一个没有超能力的普通人。


(待续)

评论(51)

热度(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