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03553765

叶all不拆不逆。
不见叶修终生误,一见叶修误终身。
爱给我评论的你们!

[叶黄]一心一意13

#第一要义是原著向,核心是叶黄only,基本要求是叶神苏破天际,根本方法是HE。


13


“队长,你觉不觉得老叶最近怪怪的?”训练的间歇,黄少天盯着训练室一角正在和肖时钦谈话的叶修,忽然说。
“哦?怎么?”喻文州不动声色地问。
“我也说不上来,就是觉得他心事重重,”黄少天皱起眉毛,“还有就是,我觉得,他好像在躲着我。”
“……”喻文州有点无语,这难道就是机会主义者敏锐的直觉吗?
“你说他是不是干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所以现在不敢见我啊。”黄少天一脸怀疑地盯着那人。
喻文州简直想给他这个脑洞鼓掌叫好,是啊,他对你始乱终弃,所以现在看见你就心虚啦。自家副队眼睛肿了的那天,他便敏锐地察觉到,叶修和另一个黄少天之间发生了点什么,只是那人一直珍之重之,对黄少天保护有加,所以他选择了观望。
“我跟叶神平时接触不太多,没怎么注意。”喻文州淡定地说,“不过也有可能是他太累了,你知道,他要负责的事情很多,所以少天你尽量别去吵叶神啊。”
“我很吵吗???!!!队长不带你这样的我们的队友爱呢!我我我——”黄少天几乎从座位上跳起来,然后又在喻文州似笑非笑的目光中趴回电脑桌上,有气无力地回答,“好吧好吧,我知道可能是有点,我尽量不去烦他好了……”
点点头微微一笑,喻文州毫无歉疚之意地想,我可是早就提醒过你了,叶修。


“你觉不觉得,黄少天不大对劲?”午餐时间,叶修咬着一根没点着的烟,突然说。
“很不对劲!”还没等苏沐橙回答,方锐煞有介事地点头,“前几天你俩不是一到休息时间就秀吗?怎么现在是秀腻了?”
“腻什么腻,你每天瞎想什么呢!”叶修简直要给气笑了。
“我还以为你会说‘秀什么秀’……”方锐放下手里的餐叉,眼神微妙地抬头看他,“行啊老叶,你这是真有情况?沐姐姐你知道吗?喻队知道吗?黄少知道吗?”
“你脑洞很大嘛。”叶修说,“再叽叽歪歪我就把你喜欢唐昊的事说出去!”
“……卧槽你太没人性了!”方锐快吐血了,“要编也编我喜欢沐姐姐行不行!”
“那太假了,云秀她们最近比较喜欢我刚才说的那种剧情。”叶修一脸正直。
“那我就说我喜欢你!!!”方锐一副我豁出去了的样子。
“什么什么?方锐你不是真的吧!你竟然敢喜欢老叶这么心脏没下限的家伙,你完蛋了你!”恰巧路过的张佳乐惊叫一声。
好吧,现在坐在四周的国家队队员基本上都听见了。
“而且我觉得……你争不过黄少天的,你放弃吧。”张佳乐沉痛地说,引来群众纷纷哄笑点赞。
“卧槽……沐姐姐有人欺负我!”方锐目瞪口呆,转头向自家现任队长求救。
“其实我也这么觉得……”一直处于看戏模式的苏沐橙一本正经地点头。
方锐,卒。


这时候蓝雨的正副队长也说着话从餐厅另一边走过来。
“诶诶诶你们说什么呢这么热闹?”黄少天立刻掺和进来。
一直淡定着看方锐耍宝的叶修面色一肃,对人使了个眼色,示意你别乱说。
只可惜他的脑电波对面那个猪队友完全没接收到,方锐一拍桌子,冲着黄少天大喊一声:“情敌来战!”
喊得人一愣。


围观众人一阵爆笑,就有人七嘴八舌地给黄少天解释。
“黄少,方锐说要跟你抢叶神!”
“这么嚣张能忍吗?必须不能啊!”
“灭他!快灭他!”
“我大叶黄不拆不逆!”
只见黄少天抬胳膊往叶修肩上一架,对着方锐翻了个白眼:“情敌滚粗。”
“……”叶修面无表情,这两个深井冰,明知道这些家伙从来看热闹都是不嫌事大的。


到下午再有人拿情敌梗开玩笑的时候,黄少天打两个哈哈就糊弄过去了,再没有中午和方锐的闹腾劲儿。
从战斗方式中可窥一二,黄少天这个人并非像表面那样大大咧咧没心眼,正好相反,他是个心思细腻敏锐的人。
这件事让叶修不舒服了,因此黄少天不会再做。
然而这也是让他想不通的奇怪事之一,他们两个一直关系好,说话都很随意,朋友圈里开两个人玩笑也不是一次两次了,以前叶修可从来不会在意这种事。你表现越在意别人就越是要闹你,这个道理还是叶修告诉他的,这样淡定的叶修现在却不淡定起来,到底出什么事了?黄少天暗暗地想着。


中国队半决赛的对手已经确定了是英国队,这倒不失为一个好消息,两队在小组赛阶段曾经进行过热身练习,多少有些了解。当然,叶修相信英国队并不会在热身赛中拿出全部真实水平,就像中国队也有所保留一样。
会议开到一半,叶修宣布休息十分钟,众人喝水的喝水,去洗手间的去洗手间,叶修留在座位上摆弄着U盘里的几个剪辑好的视频文件,为下半场做准备。黄少天习惯性地凑过去,趴在人肩膀上看,然后他敏锐地察觉到叶修身体僵硬了一瞬。


叶修在抗拒的不是别人开玩笑,而是自己的亲近。
他脑中突然跳出这个念头。
黄少天突然伸手环上人的脖子,几乎把自己整个挂在了叶修身上。
果然没错。
他能感觉到叶修情绪里那点细微的改变,变得紧绷。若在过去,这种时候叶修大概会坦坦荡荡地转头推自己一把,说你坐直了别碍事,而现在他表面没有什么动作和话语,内里却是在忍耐。
不动声色地松开手坐直了身子,黄少天垂下眼帘,迅速思考起来。
然而从下午的会议结束之后一直想到晚上熄灯时间,他也没想出个所以然。
最后干脆把心一横,去敲叶修的门。


又是这样。
叶修打开门的一瞬间,流露出的那一丝怅然若失让他心烦意乱。
“老叶,你是不是有什么心事?”
那人背对着自己的身影一僵,转过身来,表情却泰然自若:“没事,我好得很。”


黄少天的心沉了下去,这是他第一次从叶修这里收到如此直白又隐晦的拒绝。
他想起两年前,叶修喊他去兴欣帮忙打副本,本来对这人被迫退役他有几分担心、几分心疼,被这个从不依赖别人的人依赖了还有种隐隐的开心,可这家伙轻描淡写的几句话,又几乎要将他气到吐血。
可是他又清楚的很,这样才是叶修,无论何时、无论何种境地,都不会停滞不前的叶修。
他看着面前这个平平静静看着自己的人,不知为何竟能听得到自己心脏在胸膛里怦然跳动的声音,黄少天愣了愣,这种感觉如此陌生又熟悉,似乎在他过去25年的人生中从未有过,又似乎曾经历过无数次。


“有什么问题,尽管和我说。”最后他还是像那时一样,这样说到。


(待续)

评论(100)

热度(2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