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03553765

叶all不拆不逆。
不见叶修终生误,一见叶修误终身。
爱给我评论的你们!

[叶黄]一心一意14

#第一要义是原著向,核心是叶黄only,基本要求是叶神苏破天际,根本方法是HE。


14


“叶修,你最近,是有什么事吗?”苏沐橙犹豫着问。
叶修刚端起杯子的手一顿:“怎么了?”
“就是那天,你问黄少天怎么了,”苏沐橙说,“其实你也是很不对劲你知道吗?”
她看了看叶修脸色:“你们吵架了?”
“没有。”
“那你干嘛躲着他?”
“这么明显?”
“嗯……别人怎么看我不知道,在我看来,很明显。”苏沐橙很肯定地点了点头。
叶修半晌无语。
“我知道了,我会注意的。”他把手里的水杯放下,“走吧,该分组练习了。”
苏沐橙答应了一声,跟在叶修身后进去训练室,然而姑娘漂亮的眼睛里那点子忧虑并未散去。
认识这个人十几年了,她从未见过他逃避任何人、任何事,这是第一次。
“叶修。”苏沐橙伸手拽住了他衣袖。
叶修停下脚步,转过身来看她。
“无论发生什么事,我都在这里。”在其他队员走近之前,姑娘轻声说。
“嗯。”叶修没有再岔开话题。


下午之后,黄少天突然发现叶修面对自己时又恢复了往时的态度,虽然心里有点奇怪,却又不由得松了一口气。
看起来还是队长说得对,之前老叶一定是太累了,或者嫌我吵,现在又缓过劲了,我就说我们九年的兄弟感情不是假的,怎么可能突然就疏远起来嘛,他乐观地想。而那些叶修对他身体接触的抗拒之意,黄少天全部都选择性失忆了。
一旦警报解除,他几乎恨不得要立刻把这几天耽误的份全部补回来。
于是在国家队众人眼里看到的就是,某两只讨人嫌的家伙几乎是24小时全天无休地,放起了闪光弹。


“老叶老叶!今天餐厅做那个烤土豆饼!快点快点去晚就没有了!!!”
“卧槽!老叶你看这段英国跟日本的团队赛,他们这个战法挺猛啊上次热身这小子绝对隐藏实力了……”
“老叶一会你在房间等我啊!我拿电脑过去找你。”
而叶修的答复一律是“行行行”、“是是是”、“好好好”。


“果然还是烧了吧。”方锐捂着一双真诚的眼睛,满怀真诚地说。
“附议。”张佳乐满脸的不堪回首。
喻文州倒是笑而不语,心中颇有几分自家孩子终于要开窍了的感叹,只是想到黄少天身上那复杂的状况,又难免有些忧虑。
“不烧真爱。”众人的附和声中,楚云秀一脸冷漠。


终于忙完了一天的工作,叶修一回头,只见刚才还跟自己激烈讨论的人已经很自觉地扑到床上去了。
枕着他的枕头,抱着他的被子,这家伙还舒舒服服地打了个滚,蹭了蹭。
蹭了蹭……


“起来回你房间睡去!”叶修冷漠。
“不起,困死了。”黄少天闭着眼睛说。
“黄少天!”他暗暗告诫自己这次绝对不能心软。
“又不是没一起睡过。”床上的人不为所动。
“你睡相太差。”叶修试图把人从床上拽起来。
“卧槽人性呢?”黄少天拼命抱着被子不松手,开始发动天赋技能,“老叶你嫌弃我!你又嫌弃我!你居然嫌弃我!居然连你都开始嫌弃我了! 你自己说你最近多久都没理我了好不容易现在你有空理我了你居然还嫌弃我!你看我来之前都洗过澡换过衣服了你让我睡一下有什么关系!”
叶修简直给气笑了:“这么说,你还是预谋好的了?”
“预谋个鬼!我这是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黄少天大叫,“不就是上次睡觉的时候抱了你一下,你又不是苏妹子抱一下有什么关系,而且我今天特别困睡姿肯定很好不会乱滚……”


叶修的手僵住了。
黄少天趁机又舒舒服服地躺了回去,把自己塞回被子里。
又被他得逞了,叶修觉得心好累。
这小子撒娇卖萌碎碎念的技能点到底什么时候点上的,总是这么犯规。


等他洗漱完再回来的时候,床上的人已经睡熟了。叶修在床边坐下,慢慢拧暗床头灯,转头看了黄少天一眼。
这个人离他那么近,触手可及,却又那么远,如隔山海。


他紧闭双眼侧躺着,头发蹭的乱七八糟,刘海都耷拉下来。
叶修盯着人光洁的额头,突然想起他指着那里要个祝福的样子,他顿了一下,把已到舌尖的两个字压了回去,翕动嘴唇,无声地对他说:“好梦。”


国家队队员们被闪还可以安慰自己说是在看戏,而身为放闪主角之一的叶修到底是开心还是塞心,外人就不知道了。
看着一到休息时间就自觉前来报道的某人,他也只能默默叹一口气。
“老叶老叶,有沙发你不坐干嘛坐地上啊?”黄少天对对方的烦恼浑然不觉,一面对着PAD戳戳点点,一面说。
冲关成功的音乐间或传过来,叶修忽然觉得一阵阵心烦意乱。他抬头看过去,黄少天盘腿坐在自己房间的沙发上,卡牌游戏玩得正high。
他只能看到人的侧脸,微低了头,双眼全神贯注地盯着屏幕,有时嘴角微微向上一弯,手指飞快地动作,然后就有获胜的提示音传出来。
原来玩游戏的时候,神情是一样的啊,叶修想。
这个家伙拼乐高的时候,也是这样微低了头,双眼全神贯注地在面前分类摆放的乐高零件中巡视,有时唇边露出一个自信的明亮的笑意,紧跟着拿起一块,放在它正确的位置上。


他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这家伙玩积木了。自从那晚之后,再没有看过。
或许他应该感到庆幸,坐在这里的,正是他认识了九年的、那么熟悉的黄少天。
可是那个总是孤零零玩积木的人呢,我把他弄丢了。
他去哪儿了?他躲起来了。
现在连积木都没得玩,他会干什么呢?
黄少天再没嚷过眼睛肿了,他还会哭吗?一个人,在黑暗里。
就像沉入深海一样,他想起黄少天曾对他描述过的,带上耳钉的感觉,从明亮的温暖的海面向着漆黑冰冷的没有尽头的海底沉下去,力量被抽离,意识被剥夺。
直到,下一次被需要、被召唤、被释放、被温暖,从黑暗回到光明中来。


“喂!”叶修叫到,“你干嘛不回自己房间玩去。”
“嗯?你要休息了?没有吧,时间还早着呢你这夜猫子现在肯定不会去睡觉,我这还不是怕你一个人空虚寂寞嘛,所以大发慈悲留在这陪陪你呗。”黄少天头也不抬,随口回答。


然后他抱着PAD从沙发上滑下来,紧挨着叶修旁边坐下。
“热死了,往那边点。”叶修合上笔记本电脑放在旁边,往后一仰没骨头似的靠在身后沙发上,虽然这样说着,语气里却并没有嫌弃的意思。
黄少天可不理他说什么,他这阵子运气不错,抽的牌张张给力,冲级冲得兴高采烈。
这家伙在游戏方面运气一直是超乎常人的好,以前摇点除了对上叶修的时候,从来都是只赢不输。
那时候有句话怎么说来着?蓝溪阁承诺,我们不率先使用夜雨声烦。


叶修听着一旁PAD发出的游戏音乐,忽然觉得嘴里阵阵涩苦。


(待续)

评论(66)

热度(2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