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03553765

叶all不拆不逆。
不见叶修终生误,一见叶修误终身。
爱给我评论的你们!

[叶黄]一心一意11

#第一要义是原著向,核心是叶黄only,基本要求是叶神苏破天际,根本方法是HE。


11


第二天一早出现于训练室的黄少天眼神发亮,脚下生风。

“哎哟,黄少这是昨晚上做了什么好梦啊?”张佳乐打趣到。

“是啊是啊张佳乐我跟你说——”黄少天两步跳过去,一边点头一边说。

“说什么?”半天没见下文,张佳乐奇怪地看着他,能让黄少天说话卡壳可不是什么容易的事。

“——我忘了。”黄少天有点懊恼,“没道理啊刚才还记得,做的什么梦来着?哎呀反正就是一个特别棒的梦,我觉得我都要笑醒了!”

随着队员们陆续到齐,四分之一决赛赛前合练开始了。


晚上黄少天又来敲门时已经到了休息时间,叶修倒也没觉得惊讶。

“昨晚睡得好吗?”一面往房间里走,叶修一面随口问到。

“嗯,”黄少天回答,“我还要!”

“你多大了啊天天小朋友!”叶修脚步一顿。

“你都喊我小朋友了,我还要!”

叶修只当没听见。

“我昨天晚上做了一个美梦,”黄少天嘟囔,“特别好,特别好,我从来都没睡那么好过。睡得好休息的才好,休息好状态才好,状态好比赛才能打好,怎么能睡好呢……”

然后他直接撞进了前方停下脚步转过身来的叶修怀里。

“以前不是很高冷的吗。”叶修无奈地说。

高冷?黄少天反应奇快地抱了上去,心想,高冷你会主动抱我吗?你会主动亲我吗?高冷有毛线用!


每晚到了睡觉时间就去敲门,第五天叶修似乎已经接受了这种设定。

“今天的呢?”黄少天指着自己额头问。

“你过来。”叶修弯了弯唇角。


被拥入怀中,黄少天心中无法抑制地闪过一个念头。

当叶修亲过他额头并轻声说着“晚安,天天”的时候,机会主义者突然抬头,双唇贴上对方嘴角。

“嗯?”叶修一惊。

“不够满足。”黄少天退后一步,笑。

“……快去睡觉吧你!”

叶修佯装板起脸,可是黄少天根本不吃他这一套,脸上表情分明就像一只偷到鱼吃的餮足猫咪。

他只有注视着人离去的背影,半晌,默默叹了一口气。


早上国家队众人到达训练室的时候发现,叶领队已不知在电脑前工作了多久。12小时之后,决赛阶段的首场比赛,中国对意大利之战即将展开。

“各位,准备好了吗?”叶修笑。

北欧夏日清晨的阳光从他侧后窗外铺进来,在一众队友眼底刻下他明亮又深邃的分明轮廓,而无论多么绚丽的晨光,也在叶修眼中烈烈战意前黯淡失色。

“那还用你说!”黄少天撸着袖子握着拳头第一个就跳出来了。

“开始吧。”叶修点了点头,环视四周。


这天晚些时候,各大媒体网站都被一条新闻刷屏了:【快讯:荣耀世界邀请赛四分之一决赛第一场中国9:2轻取意大利】

国内的粉丝们喜大普奔,而叶修已然打开英国和荷兰两队的资料,开始为下一场做准备。

当敲门声如同之前几天一样响起的时候,他抿了抿嘴唇从电脑前离开,走去门口。


不能再等了。坐在沙发上看着黄少天的侧脸,叶修想。

“天天,我们谈谈吧。”他说。

“嗯?什么?”黄少天似乎心情很好,一面挨着叶修拿人的笔记本电脑翻看新闻一面随口回答,尾音有一个轻巧地上扬。


“什……么?”五分钟后,他声音冷冽如冰。

叶修用手掌摩挲了一下黄少天拧紧的眉心,低声说:“你冷静点。”

然后他的手被人愤怒地挥手打开,黄少天冷冷道:“你觉得,我的能力对你无效,所以我才认为你很特别?”

“你能否认这一点吗?”叶修说。

“不错,”黄少天看着他的眼神充满委屈又不甘,“一开始是这样的,那又怎么样,我现在是喜欢你没错啊!”


叶修叹了口气:“我对你来说比较特别,但是别因为这个就只看我一个人。

“这不是真的喜欢。

“天天,我觉得你应该多练习怎么去控制自己的能力,等你跟别人都能正常接触的时候,可能……

“可能你就会觉得我也没那么特别了。”


“可笑极了,叶修。”黄少天怒极反笑,叶修却觉得这人似乎下一秒就要落下泪来。

“你认为我是因为你特殊才会有自己喜欢你的错觉。

“那你呢?

“你对我好,是不是也只因为我在这个身体里?”


听见这句话,叶修连呼吸也为之一窒,勉强说到:“你再好好想想吧。”

“好,我好好想想。”黄少天深呼吸了几次,然后拿出好像平常那般玩笑的语气,声音中带着一丝难以抑制的颤抖,“那你给我一个晚安吻我就去睡觉,换‘你的少天’出来。”


他倔强地看着叶修。

我不提了,你也别再提了,我们还像以前那样继续相处,让我留下来,你再抱抱我吧,好吗?

你觉得我是因为你特殊才喜欢你也没关系,但是别因为我在他身体里你才对我好,好吗?

可是他什么也说不出口。


“你别闹了。”叶修只觉得头痛欲裂。

“这些都是借口,”黄少天慢慢站起来,脸上血色褪得一干二净,一片惨白,“其实你只是不喜欢我罢了。”


房间里太安静了。

安静得让叶修产生了门一直在响的错觉。不,或许也不是,是从黄少天离开之后,他关门的那一声就一次又一次地在叶修脑海里回响。

心脏里像是种着一颗仙人球,以他深藏心底的情绪为养分,不断长大、长大。

他沉默着倒在床上,沉默着闭上眼睛。

明天再和他谈谈吧,他想。


这晚他睡得并不踏实,半夜里不知为什么竟会突然醒过来,模模糊糊地觉得黑暗中有个人坐在自己床边,他觉得自己应该会惊出一身冷汗跳起来喝问“是谁”,可事实是他一动也没动,依然躺着。

身体似乎比大脑更先意识到,那是黄少天,绝对不会伤害他的黄少天。


“叶修,你总怕我弄伤手,只因为怕影响你的少天打荣耀。

“你不敢拒绝我,只因为我要是做了什么傻事,你的少天也会受伤。

“你会选择今晚才摊牌,只因为要等他打完比赛。

“你真温柔啊,也好狠心。”


那个人的声音暗哑,细若蚊蚋,几不可闻,叶修却觉得像有千斤巨锤砸在他心脏上。

那个人握紧拳又松开,低下头又抬起,然后在他伸出手想要抓住之前,打开一道时空之门,头也不回地进入其中离开。


叶修突然从床上坐起来,恍惚中他无法分辨方才发生的一切究竟是梦还是真实。

但是他清楚地感觉到,自己的唇角还留有一个柔软却如冰一般的触感,一直冷到心底。


(待续)

评论(57)

热度(2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