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03553765

叶all不拆不逆。
不见叶修终生误,一见叶修误终身。
爱给我评论的你们!

[叶黄]一心一意10

#第一要义是原著向,核心是叶黄only,基本要求是叶神苏破天际,根本方法是HE。


10


小组赛三轮战罢,D组中国队与瑞典携手出线,照赛程安排,四分之一决赛即将对战意大利。

由于中意之战安排在决赛阶段第一场,时间非常紧,叶领队给刚刚打完小组赛的国家队全体放了一天假用于调整状态。都是各站队主力选手,他的队友们都有良好的自制力和自己独有的调节方式。

“各位大神,这块就不用我教了吧?明天早上训练室准时集合分组合练。现在,解散。”叶修理所当然地说,收获了一众鄙视的眼神。

大部分队员三三两两地离开了,喻文州和张新杰、肖时钦几个留下来打算讨论一下意大利队小组赛里的配合问题,他看了看情形,把场地让给几位战术大师,自己回房间去继续整理资料。


没过多久,有人来敲门,毫无疑问地,叶修收获了一个黄少天。

这几天只要一有机会,黄少天就会在他面前刷存在感,叶修看着他右耳耳垂上空空如也的耳洞,暗暗叹了口气,到底还是放了人进来。

“怎么不好好休息?”叶修问。

“看你休息得比较快。”黄少天回答得理直气壮。

真是难得,黄少天一句话说的叶修竟沉默不语,直觉告诉他再问下去这人可能还会说出让他更不知怎么回答的话来。

让我无言以对的,从来都不是你说的话,而是你眼里的认真。


很久以前苏沐橙曾问叶修,一到假期黄少天就来找你,真的不烦吗?

“还好吧。”当时叶修咬着烟,含混地回答。

其实黄少天并不是永远都那么吵,至少叶修清楚地知道,过去每一次在一起,每每一次当他有事要忙碌的时候,这个人就会安静下来,静悄悄地做自己的事,默默地等待。

是了,就像现在这样。


叶修保存了文件,转头看一眼坐在身后地上的人。

黄少天却没在拼乐高,他盘腿坐着,懒懒地靠在身后茶几上,手里随意地转着一片乐高零件,双眼直勾勾地盯着面前的人。

盯得叶修心里一震。


“再看收费了。”叶修说。

“弄完啦?”黄少天问。

“我有这么好看?”叶修没有回答,沉默了一会才开口。

“好看。”黄少天眨了眨眼睛。


他继续盯着人看,可这一次看在眼里的不再是背影,而是叶修一双深邃如海、灿然若星的眼眸,他在对视之中败下阵来,转头看向窗外,只觉耳尖有些微微发烫。

他低声说:“我有的时候能力控制不好,或是人看久了就会透视。只要一激动满大街上的人对我来说都是行走的骨头架子。

“但是你不会。

“你怎么看,都是叶修。

“我喜欢的叶修。”


叶修愣怔了一会,心中苦笑,自己到底都在胡思乱想什么啊。


等叶修整理完第二天会议要用的资料、解析全体队员状态、分列合练出赛名单,再跟总局负责人做完例行沟通,已经到了晚上。队员们放假了,可领队不行,这天他连三餐都是黄少天去帮忙打包回来的。

合上电脑之后,叶修伸了个懒腰,转头看见黄少天换了个PAD拿在手上,他心中一动,走了过去,是那个最近很火爆的卡牌游戏,貌似黄少天、张佳乐、苏沐橙几个都挺着迷,训练休息的间歇也常常听到他们在讨论。

“我还以为你不喜欢电子产品呢。”叶修一边看一边说。

“总是烧掉,所以很麻烦而已。”黄少天说着,手下又抽了一张五星卡。

“诶,这张不是很厉害的嘛,你一点都不激动的啊。”叶修已经听苏沐橙念过好几次了。

话音刚落,只见PAD屏幕突然一黑。黄少天面无表情地展开手掌覆住外壳,然后重新开机:“嗯,激动了。”

叶修叹了口气在一旁坐下,把人拖过来靠在自己身上:“行了,看在你陪我工作了一天的份上,哥就陪你玩一会吧。”


黄少天许久也没有动作。这是第一次叶修主动抱自己,不是为了控制他因情绪而失控的能力,不是为了在别人面前隐藏秘密。

“叶修。”

“嗯?”

“叶修。”

“嗯。”

“PAD没烧但是我觉得我快烧了。”

叶修身子一僵,心中暗暗懊恼,一个不小心居然把平时的相处模式又拿出来了。可是在刚才那一瞬间,他的确完全没想起来现在在面前的不是他多年来的好兄弟黄少天。

然后他听到怀中的人叹了口气,把pad反扣在沙发上:“让我再靠一会可以吗?”

抿紧嘴唇,叶修垂下了眼睑。


房间里变得安静起来,他却只觉胸口像塞了一团什么,乱糟糟的又闷又烦。不是听不出黄少天话音里的失落和消沉,只是不知道该作何回应。

忽然之间,喻文州之前问过自己的问题又闪现在脑海里。

假如今天对你做告白的是少天,你会答应吗?


我会答应吗?

那个时候他对着喻文州并没说实话。

无论是哪一个黄少天,他都不该答应,却也无法拒绝。


“挺晚了,早点回去休息吧,明天一早还有训练呢。”最终叶修只能硬起心肠这样说。

黄少天低着头不说话。

他在心里暗暗地叹了口气,抬起原本揽住人腰的手,使劲握了握黄少天肩膀:“天天,明天的合练是为下场比赛做准备的,很重要。”

黄少天坐直了身子。

叶修松了一口气,但是很快他就发现自己高兴得太早了。


“你给我一个晚安吻我就去睡觉。”黄少天转过脸来,一双亮晶晶的眼睛看着他。

“你是三岁小朋友吗?”叶修面无表情地说。

“你别拒绝我啊,我会难过的。”黄少天一脸认真,只可惜他一直盯着的人却不为所动,他撇了撇嘴,又转回去,“我有时也做梦,梦见很小很小的时候,每天晚上阿妈都会给我一个晚安吻,她会说‘晚安,阿天’。

“不过我一直都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这么有效啊。

“被亲一下就能睡得又香又甜做个好梦,是不是真的啊?

“好想试试哦——”


握在他肩头的手施加了一个不轻不重的力道,他的身体被扳转回来,然后那温暖的手掌上移,扣住他的后脑轻按,示意他低下头。一只漂亮到不可思议的手轻轻撩起他刘海,叶修倾身过来,在他额头上落下一个吻。


“晚安,天天。”


(待续)

评论(66)

热度(2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