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03553765

叶all不拆不逆。
不见叶修终生误,一见叶修误终身。
爱给我评论的你们!

[叶黄]一心一意06

#第一要义是原著向,核心是叶黄only,基本要求是叶神苏破天际,根本方法是HE。


06


门打开的时候,叶修看着黄少天右耳裸露出的细小孔洞,微不可察地愣怔了一下。近日来一直紧张的备战挪威,自上次告白事件之后,黄少天再没取下过耳钉,他也几乎以为自己和好友的关系已经回到了过去那熟悉的轨道。

“进来吧。”黄少天向旁边让出一步,面色倒也平静。

“你坐。”那人一边往回走,一边随意地说着,“待会就换他了。”

这家伙好像不太对劲,叶修心中一沉。

“呃,下场对丹麦,有个剑客的打法挺特别的……我需要点专业意见。”鬼使神差般,他解释了一句。

“我明白。”黄少天说。


我也行的啊,可你想找的是他。

他在叶修看不到的地方悄悄握紧拳,然后坐回地上拼了一多半的卢浮宫模型前。


叶修的目光落在他的眉眼,肩胛,手臂,指尖。指尖挟着一片材料,迟迟没有放去它该在的位置。

根本没法专心吧,他想。在这个人面前,他总是无所遁形。


不是很爱说话的吗?叶修想,这个也是,那个也是。现在不说话的样子他真的好不习惯啊。


“随便啊,你很喜欢玩乐高?”叶修突然问。

“你叫我什么?”黄少天愣了愣才反应过来这人什么意思。

“你说的啊,随便。”叶修说。

“……”黄少天手里的积木“啵”的一声轻响,成了粉末。

“诶,怎么捏碎了?”叶修笑,“这不是少一块屋顶。”

“还不都怪你!把我屋顶吐出来啊!!!”黄少天转过头来瞪他。


屋子里沉闷的气氛一扫而空,叶修忽然觉得心情好了很多,于是一本正经地转移话题:“对了,你哪来的乐高啊?”

 “上网刷‘你的少天’的信用卡买的。”黄少天笑得像在挑衅。


然后他转回头去:“我……没什么地方可去,也没什么人可见的。玩这个不是挺好吗,多有成就感。”

叶修愣了愣,然后反应过来对方是在回答自己那句,你很喜欢玩乐高?

这孩子,因为能力的缘故,根本无法和别人正常相处,所以在他不知道的地方,总是这样一个人孤零零拼积木吗?


“呃,你喜欢这个?”叶修从沙发挪去地上,坐到人对面,拿起一片材料翻来覆去的看了一会,“这个好像离得不远,打完比赛我们去玩吧。”

“算了,那种人多的地方,一个不小心会造成大骚动的。”黄少天低着头一边摆弄手里的玻璃金字塔一边说。


一直盯着他看的叶修却没错过这人弯起的唇角。

没关系,我拉着你的手不就行了,叶修想。

他没说什么,却暗暗把这项活动加入国家队夺冠之后的庆祝计划中。


就当做是个惊喜吧,我先不告诉你。

“喂,既然不喜欢‘随便’这名字干嘛让我这么叫你啊。”叶修一手撑着下巴,歪头看着他笑。

“啵——”又捏碎了一块。

“因为你。”

“我又怎么了?”叶修觉得自己好无辜。

“我好讨厌你。”

“……小孩子家家,不要这么傲娇。”

“……”第三块积木报销了。

黄少天仍低着头,冷笑到:“需要提醒你么,我跟‘你的少天’同岁,今年25。”


“你看着我。”

“没空,我想搭完再回去。”

叶修突然就什么话也说不出来了。


“这么爱玩积木还说自己不是小孩子啊,”看着看着,叶修又忍不住笑,“不然叫你‘小天’好吗?或者‘天天’?”

黄少天,黄少天直接捏碎了一把积木。

差点又脱口说出“随便”,但是一想这人之前的故意,他咬牙切齿一字一顿:“你开心就好。”

“天啊,你捏碎了这么多,真没事吗?”叶修伸手点了点那堆残骸。

黄少天冷笑一声,伸手一拍地板,玩具碎片全部跳了起来,在空中分组、穿插、结对、只是短短数秒又恢复了完好,一块块落下来在那人拼了一半的模型上,转瞬之间,卢浮宫完成了。

“……真是感谢,你之前的不杀之恩。”叶修面无表情。

“知道怕了吧!”黄少天斜睨了他一眼。

看着人一直冷冷淡淡的表情瞬间鲜活了许多,叶修顿时就心甘情愿当起了捧哏:“怕了怕了。”

“哼~”

“以后叫你‘天天’好不好?”叶修忽然说。

“……哦。”黄少天攥紧了掌中的耳钉。


第二天一早,叶修进了训练室就是一愣,没戴耳钉的黄少天正坐在平常惯用的电脑前。

上午安排的是恢复性训练,他略想了想,也没说话,踱过去站在人身后看。

基础科目完成的如平时一样完美,看起来这个黄少天对夜雨声烦的掌控并不在另一个之下,叶修一面看一面下了这样的结论。


都是正值当打的大神,训练任务很快便轻车熟路地完成了。短暂的休息之后轮到自由练习,有人约了一对一去竞技场切磋,也有两个人研究配合,或是自己做一些针对性练习。黄少天呆坐了一会,却点开基础训练软件,似乎有再做一遍的打算。

“天天,”叶修弯起漂亮的手指,用指尖在他键盘边点了两下,“要不要来一盘?”

他感觉自己这句话说出来的时候,黄少天眼睛都亮了,可是下一秒,那个总是嚷着PKPKPK的家伙抿住嘴唇,摇了摇头。

叶修一愣,然后想起这不是那个在竞技场里就能和他玩过一个假期的黄少天。

一旁的楚云秀忽然站起来,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转身跑去另一排开了台空闲电脑。叶修也没去管,顺势在她让出来的位置上坐下。

“真不来啊?”他问。

“来吧。”黄少天回答,话里的情绪却反常般有些低落。

叶修只当他不习惯,却也不肯轻敌,从训练号里找了张战法,开打之后,对手却没让他失望,那凌厉的打法和往日剑圣一模一样。

自退役之后他还没喘口气就被家里老爷子丢给竞技总局来为这次比赛奔波,而这一次他不在场上冲杀,只在场下运筹帷幄。

痛并快乐着,累并充实着,很久都没有这样棋逢对手、酣畅淋漓的一战了啊,叶修操纵着战法角色,回手打出一个伏龙翔天,直指前方剑客的身影。

然后,没中!


龙头方向本来朝着叶修预判中夜雨声烦这记流星式结束的方位,对付这位老对手简直丝毫松懈不得,叶修保持着神经高度紧张,时刻准备微调,结果对手急若流星的动作突然转为静止,与魔法巨龙堪堪擦身而过。叶修一怔,这样的停顿简直像是双手手速爆至顶点时放开了键盘,让他猝不及防。

他转头看去,黄少天的双手还在键盘上,可是电脑屏幕一片漆黑。

那人弯腰在电脑机箱上轻拍了一下,电源指示灯重新亮起来。

“我没办法和你PK,我只要一激动就会这样。”黄少天扯了扯嘴角却笑不出来。


有多喜欢荣耀,就有多不甘心。


(待续)

评论(60)

热度(2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