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03553765

叶all不拆不逆。
不见叶修终生误,一见叶修误终身。
爱给我评论的你们!

[叶all]一千零一夜 番外之就酱01

#作者绝对叶苏,叶神超级脑残粉。

#除了叶黄,自由心证。

#一句话设定:不同世界观的全职众人看全职动画,主角叶黄苏楚来自原著世界。

#原名:梦境剧场

#对,这是番外,正文会有的……


01


“诶?今天怎么就剩我们两个。”

黄少天东看看西看看,今天的剧场不再是之前的家庭影院模式。地上铺着厚厚的白色地毯,他和叶修席地而坐,而周围散落着许多亚麻色抱枕。黄少天径直往后一倒,直接躺在了一个抱枕上。手上空落落的他盯着天花板,摸索着想找个实在的东西搂紧怀里。叶修看他挥舞了手臂好一会,却实在是一个角也碰不到,无奈地找了一个走过去塞到他怀里。不然他很怕梦里自己没轻没重地扔过去指不定直接砸中黄少天的脸——这家伙肯定会立刻跳起来的。

“姑娘们不在,这偏心的梦,居然连沙发都不给我们一个了。”黄少天抱着抱枕转了个身,刚好看到了屈起一条腿坐在他身边的叶修——这人刚才给他塞抱枕后就在他身边坐下了。喜旧厌新的黄少天立刻抛弃了抱枕,直接把脑袋移到了叶修平放的腿上,“不过连着五天了,难得就我们俩。”

“你这哪里是要沙发啊,你是要张床啊。”叶修看着腿上毛茸茸的脑袋笑道。

“床?不要,本剑圣现在可精神抖擞了!不过也是奇了怪了啊我和你说。”黄少天掰着手指数了起来:“你看看啊,除开其他时间线和世界观和我们不一样的人会进入这个梦以外,你和我还有苏妹子、云秀倒是在这个梦里从头看到了尾,现在居然这两个也不在,就我们俩。”黄少天在叶修腿上又蹭了蹭,调整了一个更好的位置,“不过没有动不动笑眯眯给我瞟威胁眼神的苏妹子和总是盯着我俩笑得奇奇怪怪的楚云秀,也是挺爽啊。”

“你啊,小心沐橙和云秀听到了联手起来打死你。”

“这不是有你嘛,我怕什么?苏妹子你下不了手组织就把楚云秀队长交给你对付了啊,我相信你。”侧枕在叶修腿上的黄少天干脆翻了过来,正面对上低头看他的某人,笑了一声,“我才不怕呢!”

“……”叶修神色不明地看了他一秒,腿上这个感觉还是介于青年和少年之间的人在梦里比现实大胆了不少,情绪也外放得多,“起来了少天,你心心念念的今天的更新开始了。”

今晚的这个剧场里独属二人的荧幕已经开始闪动。

黄少天一下子从叶修的腿上弹了起来。

“我靠!今天怎么才两分钟!”

一眼瞄到进度条的他一下子就炸了。

“直接缩水九成!制作组是奸商吗?!”



 

“奇了怪了,我说,他俩呢?”楚云秀翻遍了整个房间,甚至掀开被子还看了看床下。然而,不管怎么看,今天的房间里的确只有她和苏沐橙两个人。

理了理头发,苏沐橙看了下依旧皱着眉头思考的楚云秀:“每天剧场里的人都会换吧?即使是同一个人时间线和世界观可能也会不一样啊。有可能今天只剩我们?他俩没进来?”

“不。”楚云秀觉得事情没这么简单,“我更倾向于他俩被分到另一个剧场去了。”

“为什么?”苏沐橙不解。

“因为今天的床就这么大啊。”楚云秀比了比宽度。

的确,今天的梦境剧场和之前并不一样,每日都不同的沙发茶几小茶点统统被撤去,只留下了一张标准的双人床。苏沐橙和楚云秀一睁开双眼,就发现两人是双双倚靠着床背的姿势。

本来没什么事的情况,在楚云秀说出这个可能的猜测后,突然变得极为扎心。

楚云秀就看着苏沐橙的表情一下子变得相当危险,一副当即就要举起炮筒把人轰杀成渣的样子。

“怎么了?”

“黄少天那个家伙要是敢趁我不在对叶修动手动脚我醒过来就去揍他!”

“………诶诶我们醒来会把梦里的事都忘了啊大小姐。”

“这种事情,已经根植在我的本能中了!”

“……”什么事情?时刻争宠吗?楚云秀实在是没胆问出口,赶快转移注意力,“开始了开始了!”

然而没半秒,追剧狂魔楚队长皱紧了眉:“今天才两分钟?能看个什么啊。”

“才两分钟?看来黄少天也来不及做什么嘛,放心一半了。”苏沐橙开心地拍拍胸口。

楚云秀一脸的无话可说。

毕竟只是朋友,那家伙能对你的叶宝宝做什么啊!

不知道是叶修看不到还是在梦里大家都会有些放纵,苏沐橙毫不害羞更不嫌肉麻地表示着她对叶修的充分爱重。



 

天空飘着雪,是第一集叶修和孙翔交接一叶之秋的镜头。

空无一人的训练室里,只有黯淡的屏幕和烟灰缸里的火星是最后的光源。火红的嘉世队服搭在椅背上,随着主人的离去,椅子的惯性将队服上的枫叶徽章转至了正面。往日何等自豪热烈,此刻线条苍白,只有无边遗憾和寂寞。



 

“这是第一集出现过的啊。”黄少天一下皱起了眉。

烟灰缸中袅袅升起的烟雾渐渐在空气中散去、消失,仿若是叶修最后属于他的嘉世唯一的一点气息。

看到这一幕,叶修肯定不好受,黄少天一点都不喜欢。

他顿时就扭头去看身边那人。

叶秋脸上的光影明明灭灭,眉眼依旧柔和平淡,眼底辉光点点,始终不漏一丝的破绽。他伸出手来戳了戳黄少天:“诶,就两分钟呢,专心点,我可没办法给你复述。”

后者无奈放弃,扁扁嘴转回头去看接下来的镜头。



 

“为什么要选择退役?”苏沐橙难过而不解的声音作为旁白,更是作为漫步在街上的叶修的回忆而响起。

“你的实力明明不输给任何人。”

叶修罕见地低着头,仿佛陷入了思考。如同涉水一般慢慢走过只有他一人的斑马线。

而对面,M记的标志闪着温暖的黄光。



 

“第一集重放了?这才两分钟划什么水呢!”楚云秀最讨厌的就是开场前的上集回顾。她觉得扣掉片头片尾再减掉上集回顾下集预告,哪还有什么可看的?都是坑货。而且第一集的内容几乎让当时每一个观看的人都物伤其类,由心而发的愤怒和寒意根本无法忘怀。

苏沐橙同样皱了皱眉,但是她很快又变得有些疑惑。

“不对,叶修当时嫌冷直接进了对面的兴欣,然后就留下来了,哪来的麦当劳。”因为苏沐橙经常有广告,而且作为嘉世的门面,一直要注意保持身材,油炸食品虽然她很喜欢但一直是敬而远之。叶修就陪着她,也不碰这些。偶尔破例,顶多和她去甜品站拿个甜筒圣代麦旋风,因为第二个半价。

这家伙怎么可能自己走进不能抽烟的地方。

违背真实情况,还给黄少天二人世界,辣鸡剧场。

“这麦当劳,已经清晰到我几乎能看清窗上的海报了啊……”楚云秀身体一歪,直接靠到了苏沐橙的身上。

“嗯?”



 

原本该是走过网吧前台的人,现在走过了麦当劳的前台。服务员笑容得体令人心生好感。她的身前身后,小到柜员机前的特惠小广告,大到打着灯光的醒目菜单,甚至是身后的备餐机器们都清晰精致,仿若实店复刻。而这样的表现,和之前动画表现中模糊的桶装泡面、毫无标识的瓶装水等等大相径庭。

“您好,您需要点什么?”

“嗯……”

镜头切了特写,是叶修的侧脸。他眨了眨眼,神色中带着回忆色彩柔光比背景中模糊光源更为温暖。

苏沐橙的声音再次响起:

“开心时,要吃薯条庆祝。”

“难过时,也要吃薯条平复。”

叶修微微收了下颌,轻轻低头闭上了双眼,扬起了嘴角。一眨眼的时间,他做好了决定:“给我来份大薯条吧,就这样。”

镜头随着叶修的视线转向了薯条就酱的菜单,从文字到薯条的细节,皆看得出制作的仔细与认真,渲染得栩栩如生。

“先生,您要的是我们最新的薯条就酱吗?”



 

“噗。”黄少天没忍住,直接笑出了声。

“又激动什么呢你。”叶修无奈,他虽然完全猜到了黄少天这家伙的想法,但是还是这么说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这是和苏妹子一起跑去拍广告了吗?麦当劳麦当劳麦当劳啊你!够可以的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笑得极其过分,直接把荧幕笑暂停了。这个人浅栗色的眼睛弯成了月牙,揉着肚子指着叶修,整个剧场内都是他清朗的笑声。

“所以这么高端大气上档次的麦霸霸,你笑什么呢。”叶修其实被他笑的的确有点……那什么,羞涩,所以一副没事人的样子直接弹上了黄少天的脑门。

“没有没有!哈哈哈哈深感佩服!”

叶修看他捧腹的样子,实在是想继续弹个十下八下的,看这家伙会不会消停会。

“哥牺牲色相换了个这么大的赞助商,不亏。”

“哪来那么大脸呢你。”黄少天一看叶修要得意了,作为这么多年的超级损友,顿时就打住了揶揄的笑声,一本正经的反驳起来,“看之前麦当劳那个出镜的次数和细致程度,拉来赞助的肯定是整个动画好吗!”

黄少天摆出一副义正言辞的样子,顺带在脑中过了一遍薯条就酱的出场镜头,然后突然又开始爆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之前看你没法抽烟只能吸薯条我就充满了同情,结果现在居然还被拉过来拍了这么硬的广告哈哈哈哈!!!!!”

这臭小子——

叶修直接把人拉过来,控制好了力度把黄少天的额头压到了自己腿上,俯下身去凑到某人的耳边,像这个家伙经常做的那样:“我都来了,剑圣大大还会远吗?”

“!!!!!”黄少天的笑声顿时像打嗝一样停住了,他再一次从叶修腿上弹起来,连连摇头摆手,“不不不!我一个动不动全场神隐的,你搞什么笑乱说什么呢。”

他推推叶修:“低调,低调。”

“不是剑圣大大吗?粉丝可是很多的剑圣大大?”叶修直接把他平常的原话给他怼了回来。

“滚滚滚滚!闹腾什么!认真看广告。”

“呵呵。”

“认真点!充满逃避的态度剧场是会暂停的好吗,你看它现在就在暂停啊!今天又没吃的我可不想在梦里待这么久。”

“好的好的。”


 

(待续)

评论(56)

热度(1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