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03553765

叶all不拆不逆。
不见叶修终生误,一见叶修误终身。
爱给我评论的你们!

[叶黄]一心一意04

#第一要义是原著向,核心是叶黄only,基本要求是叶神苏破天际,根本方法是HE。


04


具有超能力这件事被叶修发现的时候,黄少天没有惊慌或是不安,反而松了一口气,感觉就像第二只靴子终于落下来了一样。
啊,你看到了,正好,我正不知道该如何对你说这件事呢。
反正迟早总要告诉你知道的,我也从来没想过要对你一直隐瞒下去。


那个时候其实他能感觉到自己内心深处有多么害怕。
他清楚记得,很久以前在他保护了小时候喜欢和自己一起玩的邻家女孩从楼梯滚落安然无恙时,对方惊恐的尖叫和从此之后的疏远。他记得那些从小到大无意之中看见自己使用能力的人,熟悉也好,陌生也罢,眼中无一例外闪出的惊慌、恐惧、算计、贪婪。还有父母当面故作轻松的安慰,善意的隐瞒,以及背过身去之后难以抑制的深深忧虑。
可是黄少天一点也不希望别人因为自己而产生困扰或是变得不幸,无论是对自己很重要的人,还是擦肩而过的陌生人。后来他习惯了使用能力修改别人的记忆,让大家忘掉那些不愉快的事。
忘掉自己。


他沉默地望着前面拉住自己往酒店房间走的叶修,如果这个人的一双眼睛再看过来时,出现了哪怕只有一点点的厌恶。
如果这个人今后表现出哪怕一点点疏远。
我该怎么办?他问自己。
我的能力对你一点作用也没有,无法修改你的记忆,无法让你忘掉刚才那一幕。
现在,一切都无法挽回了。


啊,不对,也不能说无法挽回,还有最后一个法子。
只要黄少天永远不再取下耳钉就好。


然后他看着叶修靠近自己、抱了上来:“嗯,不烧,看来是真好了。”
这个场景,这个人的反应,果然正如他无数次想象过的一模一样。


听说叶修退役回家之后就开始戒烟了,真是个很有毅力的人,兜里最后那半盒烟偶尔会拿出来闻一闻,却再没点着过。他衣服上沾染的、让黄少天那么熟悉的烟草味已经淡的几乎闻不出来。只是这怀抱依然那么温暖,那么温柔。
虽然这是黄少天第一次真实地,直接地感受到。


他整个人都僵住了。
心脏上如同被扎出一个洞,嫉妒与痛楚的湍流不断来回激荡,将这破洞撕裂的更大。


他终于明白了自己一直害怕的是什么。
叶修看着的人,抱着的人,珍惜的人,爱护的人,是黄少天。
不是我。


黑暗中躺在床上的黄少天一动也不动,只有那双睁开的眼睛证明他并没睡着。
他在心里嘲笑自己,这个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吗?
可是,知不知道和接不接受,本来就是两回事。


“说起来,”喻文州放下水杯,抬头看了人一眼,“叶神知道的时候可比我淡定多了。”
“我以为你早就知道。”叶修将手里的那根烟又收了起来。
“他对我并没有那么不避讳。”喻文州叹息。


喻文州知道黄少天有超能力的事,是在隔天之后的晚上。
自从被叶修发现之后,黄少天在他面前似乎完全放下了掩饰,但凡两人独处的时候,端个茶递个水躺个空气床,那人都行为自然地仿佛认识的这十年来一贯如此。起先叶修还吐槽两句,后来见他微挑着眼角,一副你又能奈我何的小表情,也就听之任之。
也不知是不是错觉,每每在这种时候,他看着黄少天,总觉得这人有种微妙的开心。
纵容的结果就是,因队务问题来找叶修商量的喻文州,亲眼目睹了一次黄少天穿过空间之门给人拿那个“超好用超好用的、我赞助商送的手油”,等到叶修发现不对,迅速去握黄少天的手想要制止时,已经来不及了。
“少天,我觉得我需要一个解释。”喻文州强行维系住脸上的微笑。


然后黄少天弃疗了,喻文州的话,坦白交待也不是不可以……
带上耳钉就是他们十几年来熟悉的那个朋友,对手或者队友,摘下耳钉就是仿佛只有十三岁的傲娇中二少年。
好吧,毁灭世界啊王者之力神马的,简直不想承认,如此烂俗槽多无口的台词,居然是讲真的。
而更加神奇的是,叶修和喻文州竟先后毫无障碍地接受了黄少天是这种人设。


“这种事,你以前遇到过吗?”喻文州看了叶修一眼,突然问。
这种事,什么事?叶修想。
超能力的事?双重人格的事?还是我最重要的哥们向我告白的事?
这么说似乎也不够准确,告白的那个究竟还算不算是我哥们?身体当然是,灵魂就有待商榷。可是就算灵魂不同,事实上这两个黄少天是无法分隔开的存在啊。
顿生心累。


“有没有觉得最近情况变严重了?”喻文州说。
“你指什么?”叶修反问到。
“他出现的时间越来越多了。”喻文州说。


一开始只是个意外的发现,然后越来越多的,另一个黄少天开始出现在叶修眼前,他并不得而知这个黄少天出现的原因和契机,是主观自愿也好,被动勉强也罢,叶修不可能对这件事有多么欢迎,也无法表现出拒绝。
终于有一天,他在餐厅看到没带耳钉的黄少天一言不发地和方锐擦身而过,向自己走来。
“卧槽世界末日了,喻队。”方锐凑到喻文州身边挤眉弄眼地说,“黄少今天竟然还没说一个字。”
听见这话的黄少天微带纠结地皱起眉,回头向人比出个中指外带甩出一串垃圾话。


叶修想了又想:“队里的正式训练和比赛,他都不会来掺合。有其他人在的时候也会尽量避开或者用平常的行为方式,其实并没有影响大家什么。”
“那今天的事呢?”喻文州毫不留情地戳破叶修要闪避的话题。
“今天,”叶修一哽,然后慢慢地说,“是个意外。”


我喜欢你。
我嫉妒他。
所以我失控了。
他想起黄少天那句让他惊到失语的表白,那个让他心痛欲裂的笑容,仿佛带着孤注一掷的绝望和与全世界为敌的决心,扼住他的咽喉,竟令他说不出一个有关拒绝的字。


(待续)

评论(66)

热度(3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