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这条人鱼被我承包了 中下

伞修人鱼梗,渔民伞修和被网上来的一只厚颜无耻的人鱼叶修的故事

 @纤墨旁的海棠★最爱判官执笔!   点文。50粉点文拖了这么久我也是醉了……墨墨你还记得有这个事儿吗!还有你和执笔的那篇联文!我很忧伤你造吗!

来回顾一下前篇_(:з」∠)_   中上


这条人鱼被我承包了 中下


  天才刚刚开始放亮的时候,叶修就被苏沐秋拉了起来。


  苏沐秋看着叶修迷迷糊糊、脚步漂浮的样子,用被冰冰凉凉的清水打湿的毛巾糊了叶修一脸。


  叶修被凉的一个激灵,眨了眨眼,可算清醒了过来。他拿下脸上的毛巾看了看,然后毫不犹豫的糊了苏沐秋一脸。


  


  


  苏沐秋把叶修拉上木船,然后用木桨撑着海岸用力,船缓缓飘离海岸。


  “所以说为什么拉上我?”叶修毫无形象的坐在船上,打了个哈哈,问到。


  苏沐秋瞥了他一眼,“你不是求收留吗,你吃我的喝我的住我的总要帮着我点吧?”


  叶修没说话了。


  天越来越亮,渐渐地,一点红色出现在海平面上。太阳出来了,鸭蛋黄样的小太阳露出了个头,波光粼粼的海面上全染上了这点金红。太阳渐渐往外冒,终于整个圆儿都出现在了海平面上,海被染红了,天被映红了,连云也变成了这金红的颜色。


  叶修看着这一切愣愣出神,看着那个鸭蛋黄儿终于全部冒出才咂了咂舌,“真美。”


  “恩。”苏沐秋心不在焉的应了一声,他早已对有关大海的一切感到厌倦。你说你看一个东西看过一回两回三四回,最后数字都快突破四位数了你还有心情吗?


  “你们人鱼没有见过这个?”苏沐秋偏过头来看着那只人鱼,太阳映在了他的眸子里,黑亮的眸子看上去水灵灵的,苏沐秋忽然觉得这人鱼这样子还挺可爱的。


  那人鱼鼓了鼓脸颊,吐出口气,回答说:“人鱼都在海底怎么看啊,你没傻吧沐秋。”


  苏沐秋手上一个用力,‘不小心’溅起了些水花向后落去。呵呵,刚刚的可爱绝对是错觉。


  有滴水落在了叶修的脸颊上,叶修用手背抹了抹,然后在衣服上擦了擦。


  


  


  


  苏沐秋拉起网。嚯,一清二白,啥都没有。


  叶修看着啧了一声,“收成不怎么样啊。”


  “是。”苏沐秋的语气没有变化,“总是这样,堪堪维生。”


  叶修忽然不说话了。


  他想到了昨天晚上,那个叫苏沐橙的女孩带着微微的委屈和发颤的声音。


  生活在海底,被很多人捧在手心的人鱼族的小王子倒也没有想到,外面的世界,他第一眼看到的人的生活,原来是这样子的。


  “沐秋,有刀吗?”


  “干嘛?”苏沐秋诧异。


  “……给我就好了。”


  “甲板上自己找。”苏沐秋一边理着网一边猜测着身后的人鱼是想干嘛。


  他怎么也没想到,他一回头看到的就是那条人鱼毅然决然的拿着刀划在自己手腕上的情景。


  “!你在干嘛!!”被惊到的苏沐秋刷的起身,几步跨到叶修身边一把抓住他还拿着刀的手。


  “不干嘛。”叶修懒懒的回应,将自己的另一只手伸向一边,伤口处流出的带着些银色的血液一滴一滴的滴入海面,在浪花中消失的无隐无踪。


  苏沐秋把那人鱼手中的刀掰了下来扔在船板上,盯着人鱼的眼睛等着他的解释。


  人鱼毫不示弱的与他对视了一会儿,然后扭了扭头,嘴中说道:“人鱼的血对其他的鱼很有吸引力的,比一般的什么鱼食有用得多。待会儿你一网下去肯定能捞上来很多鱼啦。”


  苏沐秋一时没有了语言。


  叶修看弄得差不多了,便将手收回来,将还在泛血的伤口送到自己嘴边,舔了舔说道:“人鱼的血还是挺珍贵的呢,还不跪下谢主隆恩?”说着扬了扬头,嘴角勾起一个嘲讽的弧度。


  “跪啥啊!”还有些心存感激的苏沐秋被叶修这一句话弄得啥感觉都没有了,抓过叶修的手腕,也在伤口处舔了舔。


  舔完了才意识到,等等我这是在干啥!


  叶修愣了愣,毫不客气的在苏沐秋脸上不轻不重的拍了一下,“耍流氓啊苏沐秋。”


  苏沐秋正色到:“在第一次见面就抢了我的初吻的不要脸的人鱼面前,还是耍点流氓好。”


  叶修轻笑一声,收回手臂。此时伤口差不多也不流血了,也就放在身侧不管了。没想到苏沐秋又把手拉了过来,不知从哪儿摸出来一根白布条,很细心的缠好,然后正色道:“好好保存着,以后还要放血给我用呢。”


  叶修翻了个白眼,甩了甩手收回。


  


  


  


  还真如叶修所说,一网还网上来了不少鱼,其中也不乏比较贵的。苏沐秋心满意足的撑着船回了岸边,拿着鱼拽着叶修就去了市场。


  和卖鱼大爷打了招呼问了好,拿一网兜鱼换了钱,然后提着剩下的叶修点名要吃的银鱼,被叶修拽着去市场上面转了转。


  从来没见过这些玩意儿的叶修眨着眼,这儿看看那儿瞧瞧,还问这苏沐秋这是啥那是啥。苏沐秋微笑解释,就是不买。


  “这是?”叶修蹲下身子,看着一大爷身前破木桌上放着的一小堆方形的玩意儿。


  “糖,吃的。”苏沐秋回答,看着叶修盯着糖的样子,摸出一枚铜钱给了大爷,大爷从桌子下面摸出来一个纸袋,装了一小袋糖递给了苏沐秋。


  叶修转移视线盯着苏沐秋,亮晶晶的眼睛看着苏沐秋。苏沐秋觉得有些好笑,没想到这人鱼居然还是个吃货。


  捏着一块儿糖,苏沐秋送到叶修嘴边。叶修嗷呜一声含入口中,小舌顺带着也舔了一下苏沐秋的手指。苏沐秋触电般到缩回,叶修眯了眯眼,有些好笑的看着他。


  人鱼果然是充满魅惑的生物,要远离。苏沐秋愤愤的想着。


  叶修用舌尖顶着糖块儿在口中打转儿,不一会儿那甜腻的味道遍布满了整个口腔。叶修咽下那一点甜甜的津液,感觉甜到了心间。


  真棒。叶修想。


  叶修舔了舔嘴唇,将手伸向苏沐秋手中的纸袋,又勾出来一小块儿糖。苏沐秋本以为叶修是要自己吃,却没想到叶修把那一块儿糖塞到了自己的口中。


  “甜不甜?”叶修眯着眼睛笑。


  苏沐秋含着糖块儿,感觉着方形糖块儿的棱角被磨得光滑,变得和海岸上的圆石块儿一样的光滑,感觉着甜甜的感觉在口中蔓延,一路向下,一直蔓延到了心间。


  “可甜了。”苏沐秋说。

TBC

或许下章完结?

评论(17)
热度(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