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这条人鱼被我承包了 中上

伞修人鱼梗,渔民伞修和被网上来的一只厚颜无耻的人鱼叶修的故事

 @纤墨旁的海棠★最爱判官执笔!   点文。说好的你更我更你更了吗!

忽然发现计划好的三章居然写不完……一个点文拖了这么久我有罪。

上一篇……等等,怎么换了浏览器网页地址也弄不出来了?

……点我翻吧_(:з」∠)_


——————————————————————

这条人鱼被我承包了 中上


苏沐秋真不知道他一下子脑袋抽了还是怎么的,居然真的把那只人鱼带回了家。


哦,还是一只鱼尾变成了双脚,长得一副人类模样还没穿衣服的无耻人鱼。


苏沐秋黑着脸翻出了一套与他身上同款的布衣,丢给了那只人鱼。他看着那只人鱼接过衣服然后看着他,咬了咬牙,恶狠狠的说:“爱穿不穿不穿拉倒!”


“哟,那我真不穿啦?”那只人鱼笑笑,还是把衣服套了上去。


这里是一个破破烂烂的小木屋,里面有着一张破破烂烂的桌子和几张破破烂烂的椅子。有一个同样的小内间,里面有两张床—一如既往的破破烂烂。


叶修到处看了看,苏沐秋盯着那只人鱼,若有所思。


叶修转了一圈坐下来,木椅发出一声“咔”的声音,但还是很顽强地挺住了。



“哦对了,你叫啥来着?”叶修才发现自己还不知道面前的人类的名字。


“苏沐秋,沐浴的沐,秋天的秋。”苏沐秋说道,“人鱼的语言也是人话?”


“不是叫做人鱼吗你看我现在也是个人啊,为啥就不能说人话呢。”叶修咪起眼,笑呵呵地说道。苏沐秋哽了一下,居然不知道怎么反驳。


啊,你说的好有道理啊我都无言以对了。


叶修把手肘撑在桌子上,左手撑着左脸颊,眯着眼,很惬意的样子。他看着苏沐秋,忽然问道:“就你一个人住在这里吗?”


“不。”苏沐秋说着,似乎是想到了什么,嘴角弯起,眼角带笑的接着说了下去,“我还有一个妹妹…她叫苏沐橙,橙子的橙。她很可爱,相信你见了她以后一定也会喜欢上她的。”


叶修看着苏沐秋眼底的怜爱,张了张嘴想说什么,却忽然听到了房屋外传来的一声声轻轻的脚步声。


“看,沐橙回来啦。”苏沐秋听到了脚步声,嘴角又往上扬了扬。


人未到声现至,小姑娘甜甜的嗓音让人听着也是心头一甜。“哥哥!我回———诶?”


话还没说完,刚踏进屋门,发丝还在门外的小姑娘忽然发现,屋子里面除了自己哥哥居然还有其他人,话尾生生止住,很疑惑地叫了一声。


“沐橙,来。”苏沐秋招了招手,苏沐橙看了眼叶修又看了眼苏沐秋,还是迈开了步子走了过去。路上顺手把手上拿着的野菜放在了桌上.


“恩,这位,是叶修。我今天回来的时候在海边发现了他,接下来一段时间他或许就都要呆在咱家了。”苏沐秋眼珠转了一圈,说谎话都不带眨眼的就随便编了一个出身,无视叶修嘲讽的眼神,眨巴眨巴眼,特别真诚的。


苏沐橙将信将疑的转了转头,看了看叶修。


不知道为什么,叶修总觉得这与自己第一次见面的小姑娘看自己的眼神有点敌意,为啥呢? 


“我去准备晚饭。”小姑娘把自己的语气隐藏的很好,但是叶修还是听出了其中的一点点不开心。不知道是啥原因让这小姑娘对自己态度不好的叶修,眨了眨眼睛,还是决定什么也不说。


“诶沐橙我也去!”苏沐秋主动请缨,“诶叶修你就先坐着哈!”说这跟着苏沐橙就走了出去。


叶修看着那俩人出去,然后站起身来。


真是…把我晾在这儿这是啥事啊。


叶修摸了摸下巴,很愉快地决定了跟上去暗搓搓的看看他们要干啥子。


说得好听点是厨房,说得直白点…就是在院子里的一间经历了不知道多少年的沧桑不知多少年的风吹雨打的看上去摇摇欲坠但还是苦苦坚持着的老木屋。


叶修刚走到窗边就听见了里面的水声,似乎是正在洗菜。站定后,小姑娘不咸不淡的声音从里面传出。


“哥…你为什么把他带回家。”


“这不是看他一个人,也没父母,也没啥本事…有点可怜就带回来啊。”语气有些不自然。


哗哗的水声顿了一顿,似乎是想到了什么,过了一小会儿水声才继续传出。


“但是啊,哥…”小姑娘的声音此刻带了一丝委屈,一丝可怜。


“明明连我们自己都吃不饱了,为什么还带人回来呢…”


“我知道你是心好。但是连我们自己的生活都那么艰难…为什么还要帮助其他人呢?”


“……”


叶修听到这里,默默的转身,回屋。


是了。明明自己的生活都这么艰苦,却看到家里又多了一个人,多了一张要吃饭的口,多了一个有生活需求的人,高兴得起来才怪。


原来人类的生活……也是这样不容易的吗?


叶修走回房,心不在焉的来回走了几步,叶修决定帮帮这对兄妹。晚饭特别简单,炒了几个野菜,煮了一锅稀饭,然后几块儿腌鱼。


苏沐秋一开始还怕叶修吃不惯,但是看他吃了几口也没什么异议接着吃的样子也就不担心了。


苏沐秋苏沐橙一般睡的不晚,早睡早起,勤奋的很。


叶修转了个身,正好对上身边那人的眼睛。黑眸在月光的照耀下闪着些光,叶修对上忽然心头一动。


本来就简单的小屋只有两张床。现在多了一个人,苏沐橙是女孩子当然自己睡,就算没办法要睡,妹控本性的苏沐秋绝对第一个不答应。于是叶修就跟苏沐秋睡了。床不大,两个人睡上去也没多大空档,一转身就是两个人面对面,就像现在这个样子。


“叶修,人鱼的生活怎么样?”苏沐秋看着叶修,轻声说着。


叶修想了想,说道:“跟人类生活差不多……但是也有差别。


“大海很漂亮。但是又跟人类一样智慧的,就只是人鱼而已。”


“其他的小鱼当然也很可爱……有些鱼天天跟着我跑,也有些人鱼也是天天围着我转……”似乎是想到了什么,叶修笑了一下,呼吸扑在苏沐秋脸上,痒痒的。


“人鱼很多?”苏沐秋问。


“也不是特别多……但是凑出一个家族没问题。”叶修说道,“那个传统到真没骗你……信我。”


苏沐秋盯着叶修的眼看了看。


亮晶晶的,好看。


脑中忽然升腾起这样子的一个念头,苏沐秋吞了口唾沫,怎么心里有些痒痒的呢。


“睡吧。”苏沐秋喃喃,“晚安,阿修。”


“晚安。”叶修笑笑,“好梦,沐秋。”

TBC



评论(8)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