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退役选手联盟<一发完>

    ☆群内作业,在床上产生的脑洞√

  ☆all叶不太明显,退役选手上线√

  ☆时间线兴欣夺冠后,私设有一点点,bug请不要在意√

  ☆Are you ready?


 

  叶修将嘴角衔着的烟取下,掐灭在电脑边的烟灰缸中。退出小号,看了看电脑右下角的时间,想了想决定遵照老板娘的圣旨前去睡觉。


  随手点开右下角闪个不停的QQ,无视掉群消息以及一堆私聊后,鼠标停顿在了群系统消息上面。


                             吴雪峰 邀请你加入群 退役选手联盟


  叶修看着邀请人名称以及那个群名,左手摸摸下巴想了想,右手轻点鼠标,加入。


  名为退役选手联盟的群弹了出来,头像是荣耀的图标,叶修还没来得及看看群成员,就是一大排消息闪了过去。


                                    君莫笑加入本群


  吴雪峰

  迎


  方士谦

  迎


  方世镜

  欢迎


  郭明宇

  哎哟,谁把他拉进来的?


  吴雪峰

  我


  郭明宇

  ……好,你厉害


  叶修看了看上面几个名字,慢悠悠的打上去几个字,发送。


  君莫笑

  哟,大家好啊


  吴雪峰

  小队长好,顺便改下群名片吧


  叶修看了看群成员列表,都是一些熟悉,但是也有些陌生的名字。叶修看着混在一群真名中的自己一个账号卡的名字,点击右键把自己的群名称换成了叶修,顺便也点开QQ,将自己的名称从君莫笑,改成了叶修。


  就像当年把一叶之秋改成君莫笑一样。


  叶修也没觉得有些什么,点开q群,也没翻刚刚那会儿刷过去的消息,直接打上去一句话。


  叶修

  雪峰是群主啊,这群啥时候建的啊?


  吴雪峰

  第三赛季


  方世镜

  第三赛季


  吴雪峰

  我当年退役后就想着建个群,然后把退役了的人都拉了进来


  郭明宇

  啧啧啧,居心悱恻啊


  方世镜

  纠正一下,应该是居心叵测


  郭明宇

  ……有啥区别吗


  叶修

  照你这么说,当初魏琛孙哲平张佳乐他们也加过这群啊


  吴雪峰

  是的


  方士谦

  但是,在得知他们要复出的消息之后


  郭明宇

  就把他们踢出群了。


  叶修

  啧啧啧,真是果断啊


                                           魏琛已加入本群


  魏琛

  大家好诶,老夫我又回来了


  叶修

  哟,欢迎啊


  吴雪峰

  迎


  郭明

  说曹操曹操来哟


  魏琛

  哎哟老叶!!!你也加入这群了啊?


  张益玮

  ……迟迎?欢迎魏琛欢迎叶队


  魏琛

  不迟不迟,还叫叶队呢?


  叶修

  说起来我之前退役你们没加我啊


  方士谦

  是


  吴雪峰

  因为想着你肯定要回来的


  郭明宇

  啧啧,这不,你继续回来祸害联盟了


  张益玮

  你这回是真退役?


  叶修

  可不是吗,这几天就打算回家去了


  吴雪峰

  回你家?B市的?


  叶修

  是啊


  郭明宇

  等等,你家在B市?你不是H市人吗?


  叶修

  我什么时候说过我是H市人了……


  群中忽然就沉默下来了。


  虽然早已猜到答案,但是听到叶修亲口承认,心中还是不免复杂。


  这回是真的退役了。叶修的退役,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结束。


  叶修退役后,第一赛季的选手就剩下一个韩文清,估计再过个一两年也要退役,第二赛季出道的选手也几乎寥寥无几。以后的联盟,就真的是那些新生代的天下了。


  他们呢?最终,会被人们遗忘吗?


  坐在电脑或者手机前的这些退役的大神们,此刻几乎都看着屏幕,愣愣出神。


  叶修也忍不住唏嘘了会儿,在群上说了声去睡了,然后就闭群关上了电脑。


  


  


  第二天,叶秋来H市接叶修回家了。


  没见过叶秋的人都感叹了几声,之后现场的气氛就变成了离别的伤感。


  陈果忍不住红了眼眶,叶修抱抱她,笑了笑说道又不是不会回来,哭什么。


  叶修与其他人一一拥抱,几个小年轻忍不住也红了眼眶,叶修笑着安慰了几声,却让现场的气氛更加煽情了。


  在长的告别也终究要离别。叶修挥挥手,跟叶秋一起离开了。两人的背影越来越小,最终在转角消失在众人眼中。还是有人忍不住哭出了声,他们知道,叶修今天一走,就是真的结束了。


  但是也无法挽留。


  


  


  下了飞机,叶秋取了车,拉开车门坐在驾驶座上,从座位上捞起一部手机扔给了坐他右侧的叶修。


  叶修拿着哪款白色的手机看了看,并不知道它是啥牌子的。


  “别给我拒绝啊,爸妈和我还有苏沐橙的电话我都存里面了,你一直没个电话都不好联系你。”叶秋目视着前方,边开车边说道。


  “好,我收着。”


  “……爸妈念叨你好久了,每年过年的时候都会提起你。”


  “我知道。”


  “这些年爸妈因为你也开始关心那个荣耀了。”


  “恩。”


  “别再跟爸妈闹僵了。”


  “好。”


  


  


  最终并没有闹僵。


  十年了,当初再偏激守旧的观点到了现在也得到了缓和,当初叛逆,果断离家的少年如今也成了一个沉稳的好队长。


  一切都已不同。


  


  


  


  叶修对于自己房间里面有电脑这一点表示格外满意。


  打开电脑,登了QQ上了荣耀。


  点开QQ消息看了看,职业选手群中一群选手聊起了八卦,叶修也没管,关了所有消息就留下了一个昨天刚加的退役选手联盟的群。


  叶修每往上翻,就看了看几条显示出来的消息。


  张益玮

  我去年刚结婚


  郭明宇

  我儿子都四岁喽!


  季冷

  我女儿前天刚满三岁呢


  魏琛

  ……你们让我这个大龄单身情何以堪?!


  吴雪峰

  都挺好啊。


  叶修决定冒个泡插个话。


  叶修

  联盟单身的还真不少呢


  魏琛

  哎哟老叶,你到家了?


  叶修

  到了


  季冷

  叶队好啊,昨天不在见谅


  叶修

  恩好,我倒还真没想到还有跟你这样聊天的一天


  季冷

  呵呵,我也是


  吴雪峰

  小队长你跟家里人还好吗?


  魏琛

  哈哈哈,对对对,说起来你还是个离家出走的失足少年呢!


  张益玮

  ……失足少年不是这么用的,不过叶队你还是离家出走的?


  叶修

  挺好啊,老头子也没说我什么,离家出走什么的就别说了

   ·打荣耀去,你们慢慢聊。


  然后叶修就十分果断的打开了荣耀,驰骋在了荣耀的世界中。


  然而,叶修第二盘副本还没下完,就忽然断了网。


  叶修看着电脑屏幕,已将想象出了刚刚的队友会把他骂成什么样子。


  叶修看了眼时间,起身走出了房门,到了隔壁叶秋房门前敲了敲门。


  “谁啊?”


  “我。”叶修说,“网没了。”


  “……”可以的停顿,“哦,我们家到十点准时关路由器,你睡觉去吧。”


  “呵呵。”叶修呵呵两声,也没说啥,回自己房去了。


  


  


  第二天叶修下楼时叶秋正在咬着面包看报纸,叶父在一旁打电话。


  “早上好。”叶秋抬头看了叶修一眼,继续低头看报纸。


  “好啊。”叶修顺手拿起桌上的一块面包吃了起来。


  过了会儿叶父挂了电话,面色阴沉的走到餐桌盘。


  “叶修。”他叫了声自己大儿子的名字。


  叶修下意识的站直,转头看着他。


  “刚刚电竞总局的局长跟我打电话了。”叶父说着。


  叶秋突然觉得有些不好。


  “荣耀世界邀请赛要开始了,你去为国争光吧。”


  叶秋觉得还好自己现在没有喝啥东西,不然一定直接喷出来了。


  他混账哥哥才刚回家就要出去了?而且是他爸亲口说要他继续去打荣耀?


  叶秋觉得世界有些玄幻了。


  叶修也愣了一下,他也实在没想到他老头子会突然来这么一下,更没想到他那个一直反对他打荣耀的父亲,会亲口说去让他去,让他去继续他的荣耀。


  “就这样了,小秋你待会儿就把他送到电竞总局去。”叶父什么废话也没说,直接了断的下了命令,然后看着叶修,十分深沉严肃地说道:“这次是去为国争光,你要是丢了老子的脸你就别回来了。”


  “是是是,一定弄个冠军回来。”叶修弯起嘴角,答道。


  


  


  


  


  “我昨天刚把你接回家,今天就又要把你送过去了。”叶秋一脸憋屈。


  “不乐意啊?”叶修挑挑眉。


  “要为国争光啊!!”叶秋学了学他老爸的语气叫到,随机专心开车不吭声了。


  叶修摸出了手机。这是叶秋再带他出来前塞给他的。开机,登陆QQ。叶修点开了退役选手联盟的群。


  群里似乎正在讨论世邀赛相关。


  方士谦

  我估计韩文清,张新杰,张佳乐,喻文州,黄少天,王杰希,周泽楷,苏沐橙,方锐是肯定有的。


  方世镜

  孙翔估计也有,楚云秀也是。


  魏琛

  啧啧啧,老叶那家伙就该晚些时候退役的


  叶修看到这里,轻笑一声,打上几个字发了出去


  叶修

  哟,说我呢


  魏琛

  哎老叶!干啥呢?


  叶修

  在去联盟总部的路上呢


  魏琛

  ……


  方士谦

  去联盟总部?


  叶修

  是啊,今天早上局长跟我家老头说了,我被窝都没睡热乎就被他赶出家门为国争光去了


  方世镜

  ……


  吴雪峰

  挺好,当队长吗?


  叶修

  领队……


  吴雪峰

  那好,加油


  然后一个系统消息显示,你已被移出群 退役选手联盟


  叶修看着那个群消息也是无语半晌。简直杀戮果断啊,说踢就踢了。


  不过也挺好。


  叶修抬眼,看到了不远处屹立在街头的联盟总部。


  故事还远远未结束呢。


  也许才刚刚开始。


  END


评论(46)
热度(5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