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03553765

叶all不拆不逆。
不见叶修终生误,一见叶修误终身。
爱给我评论的你们!

[叶all]从开始到现在02

#原著向ABO背景

#剧情狗血,雷者右上角点叉
#不以苏叶神为目的的叶all文都在耍流氓


02


或许这样说并不准确,事实上,黄少天的确曾向叶修表白过。

那是很多年以前的事。


他们是在荣耀网游中认识的,同为在一区混得风生水起的神级玩家,成为对手,继而进阶惺惺相惜的好友,这一点也不奇怪。

而圈中朋友只是惊讶于叶修和黄少天身处两家战队偶尔见个面还能关系如此之亲密,没人知道黄少天早在进蓝雨训练营之前就软磨硬泡着父母暑假跑去H市跟叶修面过基。

他甚至在那时就已知道,“叶修”这个名字。


将满十六岁的那个夏夜,黄少天拉着叶修在竞技场里消磨了一整个晚上,刚刚获得自己职业选手生涯第一个总冠军的联盟斗神心情颇好,难得没有吐槽他烦。

时针将指向零点的时候,那个人咬着烟,模模糊糊笑了一声,低沉悦耳的声音透过无损专业游戏用耳麦冲击他的鼓膜,打断他漫无边际的废话:“少天,你到底要说什么?”

黄少天咬紧牙关,抖着嘴唇,颓然放弃了自己忽然哑的不成样子的嗓音。

一行一行消息跳上聊天频道,看上去,他的手速丝毫未受影响,如果忽略那其中错乱的别字和标点符号。


“叶修叶修!”

“明天我就16岁了。”

“等性别觉醒你就不能再说我小,我要成年了!”

“你愿意跟我交往吗!我想当你男朋友对就是那个意思!”

“你愿不愿意的跟我说一声欸算了,愿意你就说一声不愿意你现在就下线党我啥也没说!!!”


良久之后,频道中跳上一个字,“好”。


彼时未满十六岁的少年“嗷”的一声双手抱头趴在电脑桌上,揉乱的碎发发尾间,露出通红的耳朵尖。

而他永远也不会知道的是,就在那个瞬间网线另一端的人手一抖,碰掉了自己唇角衔的半截香烟。


小剑客被清空的血条很快便回满,竞技场里重新回响起他清亮的嗓音,从你真的喜欢我吗到我是真的喜欢你,从以后跟我PK不许逃跑到世界和平,从人类进步到下次来比赛的时候我去找你吃夜宵。

叶修揉着额角恐吓明显兴奋过度的对方:“这么吵我后悔了。”

黄少天不满地大叫:“喂喂喂!叶修你怎么能说话不算数!不带这样的啊!!!”

“啧,”叶修坏心眼的逗小朋友,“我突然想到,答应早了,万一你觉醒成Alpha可怎么办?”

耳麦里忽然安静下来,就在叶修觉得太安静了自己应该说点什么的时候,少年的声音犹豫着响起:“我爸我妈都是Beta,应该……不会吧?”


夏天之后,忙完了战队新赛季准备工作的叶修忽然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他的小朋友已经很久没有联系过他。

点上一根烟,却只是挟在指间。叶修在电脑前静静坐了一会儿,单手操纵鼠标拉开QQ,点出那个熟悉的头像,敲下几个字。


“少天,你还好吧。”


对方几乎是秒回。


“叶修?我靠你居然也有主动敲我的一天!”

“没啥挺好的就是我竟然觉醒成Alpha了你知道吗我爸我妈感觉跟让500万大奖砸中了似的拉着我到处跟亲戚炫耀真是够了!”

“叶修你真是乌鸦嘴啊,果然被你给说中了!靠靠靠上次我说的话你就当我没说过吧。 ”


叶修一怔,正在敲击键盘的手指停了下来,缓缓移上退格键,刚刚出现在屏幕上,还未来得及打完的一行字又悄然消失。


“Alpha也没关系,哥——”

不嫌弃你。


他站起来,长长吐了一口气,关掉电脑。


那时叶修并不知道,千里之外刚刚成年的Alpha数天来一直将自己关在屋子里盯着他的头像发呆,不知道在那句“你就当我没说过吧”跃入屏幕的同时有细小的水滴落于崭新的电脑键盘之上,不知道当火红的枫叶头像变得灰暗之后,少年红着眼睛,按住左胸胸口,一遍一遍地对自己说:

“黄少天,你可以的,做兄弟也能在一起,做朋友也要在一起。”


后来他们默契着疏远了对方,直到两年过后,新赛季伊始,再次成功逃脱记者发布会的嘉世队长毫不意外地看到蓝雨新任副队于赛场后门外等候自己。

蓝白色插肩短袖T恤和修身工装长裤完美展示出十八岁青年的青春逼人。

那个人已经几乎和他一般高,再也不是记忆中仰着头,明亮灼人的目光一直紧紧追随着他的小小少年,年轻的联盟新秀五官已经完全长开,俊朗的眉目舒展,鼻梁端正挺拔,薄唇微抿,表情坦然里透着一丝不易觉察的锋锐。

叶修意味不明的慢慢勾起唇角,仿佛明白了什么又放下了什么,脚步微停又愈加轻快的朝着对方走近。


一个陌生又熟悉的声音在他对面响起:“老叶你总算是出来了,真够慢的,走吧带你吃夜宵去。”



让我们将时间线再拉回四年之后的现在,全明星周末的这个晚上,22岁的黄少天还失魂落魄般站在餐厅门口。

叶修被另一个Alpha告白了,刚听到这个消息时他以为自己会嫉妒或愤怒,结果都没有。

剥开名为友情的虚假外衣,他深埋于心底的伤口就这样于无意之中被简单粗暴地掀开,翻涌上来的却只有深切的悲哀和无可奈何。

冰冷潮湿的风从江边吹过来,光怪陆离的镭射霓虹灯光跳动在脚边,穿着全明星应援服的夜游少女们窃窃私语着议论这个看上去酷似联盟剑圣,站在路边发呆的帅哥,而这一切都似乎与黄少天无关。

他不能自已地一遍一遍回想着和叶修短暂相处的时光,正如这数年中的每一次一样。

能够如此轻松随意地提起,可见对叶修而言这件事并未成为困扰。黄少天唇角扯出一个自嘲的笑,这或许是唯一一件还值得庆幸的事。

从开始到现在,招惹对方,放弃对方,理应受到惩罚的,唯有自己。

他深吸了口气,就如在联赛赛场上第一次正式与叶修相见的那天一样,压下苦涩,将表情转换为轻松肆意,微扬起头,将手按上左胸胸口,再次重复年少时为自己许下的承诺:

“黄少天,你可以的,做朋友也能在一起。”



然而,可是,但是。

我以为我已经不爱你了,可是那只是一个错觉。

我以为我已经很爱你了,但是在每一个瞬间又发现自己比之前任何一刻都更爱你。


(待续)

评论(70)

热度(82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